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幾個星期前,是老師帶着我們,懷着深深的敬意,學完《詹天佑》這篇課文的。我對這篇課文感觸很深。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京張鐵路就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詹天佑一絲不苟、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使京張鐵路提前竣工,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可見詹天佑對待工作有多認真啊!想到自己,我不禁羞愧起來:詹天佑對待工作這樣認真,而我有時卻把作業糊弄過關,換來一片紅叉叉。開鑿隧道的時候,山頂的泉水往下滲,隧道里滿是泥漿。詹天佑帶頭挑着水桶去排水。而我呢?卻遇到事總是想讓別人打頭陣,找別人幫忙……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我一定要改掉這些壞毛病。

  詹天佑的堅持不懈激勵了我,他的一絲不苟感染了我,他的身先士卒感動了我!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中心小學六年級:朱宸妮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