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學了一篇課文,叫《詹天佑》。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做是要像詹天佑一樣,一絲不苟。 

  課文記述了在二十年代初,中國要修築中國建築的第一條鐵路,任詹天佑位總工程師。詹天佑做事一絲不苟,不怕困難,也不怕帝國主義者的嘲笑,認真修築鐵路。最終在四年內將鐵路修好了,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從詹天佑修鐵路這件事上,我懂得了做事要一絲不苟,不能有半點馬虎,否則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想到這裡,我不禁慚愧萬分。因為有一次考試前夕,我複習完了語文英語后,感覺非常疲倦,於是便不想複習數學了,心想:“反正數學那麼簡單,不複習也罷。困死了,趕緊上床睡覺吧。” 

  第二天是考試,考的是數學英語。由於沒有好好複習數學,填數學卷時猶猶豫豫,填了半天也沒有填完,心想:“這下可是凄凄慘慘戚戚了,唉……” 

  到了髮捲的時候,我忐忑不安的結果試卷一看,天,八十六分!我的腦子頓時一片空白。這是我有史以來考得最差的分數!這都是不好好複習的結果! 

  和詹天佑做事的態度對比,我做事的態度實在是太差了!我下定決心,要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不馬虎,並以這種態度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