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這三個字我們都很熟悉,他就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京張鐵路就是在他的主持下完工的。

  修築鐵路時,鐵路要經過很多高山,不得不開鑿隧道,其中居庸關和八達嶺兩條隧道的工程最艱巨。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詹天佑決定採用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山頂的泉水往下滲,隧道里滿是泥漿。工地上沒有抽水機,詹天佑就帶頭挑着水桶去排水。他常常跟工人們同吃同住,不離開工地。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了詹天佑不怕辛苦,克服了重重困難,正是他的永不放棄才使他成功的修築了京張鐵路。唉,詹天佑那麼大的困難都克服了,我連生活上一點小小的困難都解決不了。

  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幾道分數應用題讓回家做。回到家我把前幾道都做完了,只剩下最後一道。那道題的字太多了,我看的暈暈乎乎的,覺得很難就沒做。在這以後我每次看到字多的就懶的去想,覺得很難。過了幾天,我讀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後使我明白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都要努力;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敢去面對、去接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永不放棄、堅持到底。

  一完小六年級:楊柳甜心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