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感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卷子發下來的時候,大多數同學都只是匆匆看了下分數,然後毫不猶豫地將其丟進書桌內或廢紙蔞,放置不顧。孰不知,此時的回頭思考是價值千金的。

有人會說,做都做了,錯也錯了,有什麼好回頭的呢?我承認這是固然這是一種瀟洒的姿態,但並不是一種科學的態度。要知道,每一次的練習中的錯識正是自己的薄弱環節所在,此時的回頭實際是對自己不足的一次掃描,是對自己缺點的一種發現。這樣隨着處理試卷的同學,和賣缸人一樣是悲哀的。因為沒有回頭,他永遠不可能了解缸摔碎的原因是什麼,他還有可能摔碎更多的缸。

對於生活,時時回顧自身失誤,不也是克服自身缺陷的機會么?富蘭克林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有一個專門記錄失誤的本子,用以時刻勉勵自己去改掉這些失誤。一星期後拿出本子做自我反省。對於改掉的就從本子上花掉,然後添上新的實驗上的失誤。當本子上的記錄越來越少時,也是他自身不僅為科學界做出巨大貢獻,而且其品格也為我們所敬重的時候,倘若他不時時回頭看自己的失誤,永遠無法從失誤中學到成功的經驗,他可能會像愛迪生晚年因驕傲拒絕反思而一無所成。

一個人若要有發現,有創造,就不應當畏懼失誤。倘若你想把一切失誤都關在門外,那你也必將永遠被關在真理的門外;倘若你面對已經產生的失誤視而不見,那你也必定永遠得不到成功。丹麥物理學家雅各·布博爾曾經打碎了一個花瓶,但他沒有一味地悲傷嘆惋,而是俯身細心地收集起了滿地的碎片。他把這些碎片按大小分類稱出重量,結果發現了“碎花瓶理論”。他利用這個理論來恢復文物、隕石等不知其原貌的物體,給考古學和天體研究等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雅各·布博爾當時一味地懊惱,悵悵地收起滿地的碎片一倒了之,又怎麼會發現垃圾里竟盛着一個偉大的理論?

可是,現在有的人對於失誤和教訓,既不願總結,更不願講出來,怕講出來丟面子、失威信,結果失去了從失誤中汲取教訓、發現真理機會。

人生有多少失誤可犯?又有多少時光可以蹉跎?有多少失誤是可以挽救的?又有多少失誤是無法挽救的?我們要反覆檢查自我的言行,糾正自己的失誤,多看看自己的腳下,謹防陷阱和懸崖,不要只顧瞻望遠方。

千金難買一回頭,也許,就在你回頭那瞬間,你會發現那破缸碎片中正嵌着一顆耀眼的寶石!

您正在瀏覽: 考試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