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蒼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蒼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蒼蠅

  蒼蠅,是一種人見人惡的動物,在動物世界中,它可真實臭名遠揚了。雖說如此,但我卻對它別有一番興趣,那就請大家聽我做一下介紹吧!

  蒼蠅,它屬昆蟲綱直翅目,種類較多,有牛蠅、家蠅、麻蠅、寄生蠅等。住處嘛,廁所、憤堆、豬圈、馬廄、書房、餐廳,凡是飛得進去的地方都是它們的家。

  蒼蠅,它對人類的害處不少:其第一是傳播疾病。他們孳生在垃圾與糞便之中,往來於污穢贓物之上,攜帶了大量的病菌,據調查一隻家蠅的表皮就帶有毒微生物600萬個,腸內則多達2800多萬個。他們叮事過的食物上也有大量病菌,人們吃了帶菌食物會染上痢疾、傷寒、乙型肝炎等疾病。第二,它們大量的繁殖後代,嚴重影響環境衛生,一對蒼蠅從4月到8月五個月中,如果他們“子孫後代”全部成活的話有19110億億個,如將這些蒼蠅鋪在地球表面,將有14米厚,這可是一件令人作嘔又令人恐怖的事情。特別是夏天,擾亂我們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吹着令人煩躁的嗡嗡號角,不斷的侵襲我們,成了一架架不帶炸彈的“轟炸機”。

  正因為這樣,人們都厭惡蒼蠅。但自從讀了《動物與人的關係》中的“蒼蠅與人的關係”后,我的態度就改變了。

  從仿生學的研究角度來看,它對於人類的貢獻就很大。第一,蒼蠅的頭上有良只複眼,由成千上萬隻小眼排列在曲面上組成的,每隻小眼都自成體系,能單獨成像。人類一次能拍攝成千上萬張照片的“蠅眼照相機”就是仿照複眼結構製成的;第二,它的腳的結構也很特別,末端有個彎曲的爪,掌中有一個吸盤,能分泌粘液,因此能在平滑的玻璃上行走自如,如果人類能製造“蠅腳鞋”,爬山不就易如翻掌了嗎?第三,蒼蠅嗅覺特別靈敏,對糖的味覺尤其靈敏,能分辯糖的性質,決定取捨。如果人類能製成“蠅味覺器”,便可預測糖尿病,及早治療,對醫學有重大幫助;第四,蒼蠅繁殖速度快也並非全是壞事,如果使用它們的蛆蟲作雞鴨飼料,經濟效益是很高的。還有一點:蒼蠅專在細菌聚集處出沒,可從來不生病,在它們體內肯定有抗菌物質,如能從蒼蠅的體內提取這種物質加以利用,那人類就不必為病菌的傳染而擔憂了。

  總之,蒼蠅的科學研究價值很大,只不過人類對他們的研究還不深,還未能全面開發利用。

  你是否也開始有一點喜歡蒼蠅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蒼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