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宋城千古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宋城千古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net”

  在杭州的第一天晚上,我們遊覽了杭州的宋城。行走在宋城中,宛如乘坐一葉小舟,徜徉在《清明上河圖》的繁華中,品讀着宋城千古情。夕陽在天空中塗上最後一抹餘輝,我們來到了有着濃厚古文化氣息的宋城。

  剛進入宋城,就發現了城裡的房屋全是仿古建築,最顯著的特色是兩邊房檐高高翹起,像鳥的翅膀;街上走着的也全是穿着古代樣式衣服的人,有的光着膀子,系條黑腰帶,那是打擂台的;有的穿着長長的裙服,系條彩色腰帶,那是逛花街的姑娘;有的磨石磨的老婦人穿着素色的便裝,方便幹活。

  走着走着,我看見了一條名字怪異的街,叫“怪街”。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牽着媽媽的手走向那條街。原來呀,在這的每一間屋子裡都很有趣。我迫不及待的走進了“斜屋”,發現屋子裡所有的設施都是斜的,讓人有失重的感覺,很刺激。等我和媽媽扶着牆壁一步一步慢慢走出來時,感覺頭還是很暈!

  “宋城千古情”的表演終於拉開了序幕。我們走進劇場,坐在嘉賓席的位子上。開始上演的是遠古祖先在森林裡開闢天地的場景,我們彷彿就在森林中;然後場景馬上轉入宋代皇帝過壽時舉國歡慶的場景,還有印度女郎獻上的熱情開放的舞蹈;接着是民族英雄岳飛抗金的場景,台上金戈鐵馬,戰爭的硝煙瀰漫了整個劇場,無數的戰士用生命守衛國土,最後岳飛被奸臣秦檜陷害,萬箭穿心而死,天上飄起了六月飛雪;之後場景轉到了西湖邊,舞台上已變成了一灘湖水,劇場的上空飄着濛濛細雨,西湖煙雨朦朧,上演了白娘子與許仙、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凄美愛情故事。“給我一天,還你千年。”是宋城的宗旨。遊客們到了裡面,目睹了“宋朝”的興衰,像在歷史長河中遨遊。

  宋城,一個集幻境與現實、古代藝術與現代工藝為一體的傑作,一個啟迪着歷史的千古情懷與英雄豪情,引起後人無限遐想的宋代縮影,為世人展現了華夏民族悠久燦爛的文。

“白雲飄飄網.net”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宋城千古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宋城千古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