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春節

  這周我學習了《北京的春節》這篇文章,我看到了北京孩子們的春節是那麼地多姿多彩,我不禁聯想到了剛剛結束不久的春節,大家都有自己的春節,在我眼裡春節是令人畏懼的,五彩繽紛的。

  我們樂平的春節從臘月二十日就開始了,家家準備年貨和爆竹,小孩子們天天盼望着新年的到來,因為他們可以拿到很多很多的壓歲錢,而我小的時候並不喜歡過年,一向怕雞的我,對這過年產生害怕之心。過年前家家都要買雞買鴨,當然我家也不例外,這的店輔關門關得早,買了雞鴨總要養三五天,我多麼希望過年能夠遠離這些雞群啊!

  春節彷彿是個兩面派,它不僅讓我畏懼,還讓我覺得是那麼地五彩繽紛。臘月二十三開始鞭炮聲就響個不停,“噼嚦啪啦”的聲音像傳遞信息的使者,把春節的信息告訴每一個人。這聲音為新年的曲譜增添了歡樂的音符。孩子們歡喜,大人們可不輕鬆,他們除了要準備年貨,還要挨家挨戶地串門,為新的一年裡增添光彩。

  除夕真熱鬧。除夕就是春節的一個“綵排”,在這一天里,家家都要貼上紅紅的對聯,還要貼上各式各樣的門神。在外面做事的人,除非萬不得已,必定趕回家來吃團圓飯。這一夜不少人家都要守歲的。

  正月初一與除夕的光景是截然不同的。這一天,大人們忙着做年菜,孩子們都要穿新衣,街上是空無一人,店輔都紛紛關門。吃團圓飯前是必須要打完爆竹的,這也是男孩子們最盼望的一件事。晚上一群膽大的孩子們都會成群結隊,用稻草紡織成龍的形狀,十幾個孩子會拿着稻草龍挨家挨戶地討彩頭,沒有幾個大人會連這些碎銀子都拿不出來的。正月初十,春節在這一天正式結束了,春節像一盞燈,照亮了人生前進的道路,溫暖了人間的寒冷。這是一個美好的日子,猶如每一年的分界線,我愛這美麗的春節!

  六年級:石紫悅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