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是中華名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

  每年一到春節,我相信是每個小孩子一年當中最快樂的一天。且不說壓歲錢有幾百,幾千甚至幾萬;單單是過新年時的濃厚氣氛,就已經使每個人開心得說不出話來了。

  每每春節一到,我們就會放下手中成堆的作業,拿着不多的零花錢多買點煙花爆竹在家門口放煙花。當然,過春節大人們會買來許多的年貨,這些,可夠我們這些貪吃鬼吃一陣子了呀!剪窗花,貼春聯也是春節必不可少的習俗。在鄉下,走出家門,便可看到家家戶戶的窗子上都有着奇特而又漂亮的窗花,門上,都會貼着春聯。

  可在我們老家,還有一種習俗:串門。或許你會問,串門算什麼習俗呀?在我們家,一到春節,串門就串的特起勁。今年,我就領略了一番。剛剛到家就被奶奶拉着到後巷的老王家去了“誒……王大爺,在嗎,我領着孫女來給你拜年了。”“咳咳,哎呦喂,人來啦,進來吧。”哎,這王大爺得有80歲了吧。跟着,我在那坐了一個小時,一句話沒說,到時我奶奶和那王大爺說了一大通。“不說了。我們先走了。”呼……我輕輕噓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那孩子,來拿着壓歲錢哦,乖。”壓歲錢……聽到這幾個字我頓時心花怒放,誰知,奶奶突然說:“王大爺,別了,您自己留着。”天啊,我一個人悶悶的坐在這1小時,還撈不到壓歲錢。接着,我和奶奶又去了前巷的張奶奶家,右巷的李媽媽家……這可真累啊!

  春節,累是一方面,高興也是一方面。回到上海時,收穫了幾袋子的好吃好玩的。這個啊,就是我眼中的春節!

  基地附中六年級:殷涵雯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