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根老虎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老虎毛_1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小螞蟻,它覺得自己的力氣大極了,勇敢極了。因為它能夠獨個兒拖動一隻死蒼蠅,還敢獨個兒和吃得又白又胖的小蛀蟲兒搏鬥。?可是,小螞蟻的朋友們——小松鼠、小赤鹿、小野兔和猴子,卻一點兒也不佩服它。這真叫小螞蟻傷心透了。 

  有一天,小螞蟻在路上揀到了一根黃澄澄的毛。“這是誰的毛呢?”小螞蟻想,“這麼粗,這麼長,這麼柔軟,這麼漂亮。對,這一定時老虎的。要知道,老虎是森林之王呀!只有森林之王,身上才會長出這樣又粗又長,又柔軟、又漂亮的毛來。” 

  小螞蟻高興極了。它那根老虎毛扛在肩頭,象一個戰士背着長槍一樣,雄赳赳、氣昂昂地向森林走去,去找它的朋友們——小松鼠、小赤鹿、小野兔和小猴子。!小松鼠、小赤鹿、小野兔和和小猴子正玩得熱鬧哩。小螞蟻扛着老虎毛,吃力地爬上一座小土坡。它神秘地“噓”了一聲,然後放開嗓子,莊嚴地宣布說:“朋友們,我向你們宣布了一個驚人的消息!我,小螞蟻,今天在路上,打死了一隻老虎!”?森林裡突然一下子靜了下來。小螞蟻的朋友們都驚訝極了,它們低聲地互相探詢着: 

  “什麼!小螞蟻打死了一隻老虎?”? 

  “誰知道!像它那麼個小個子,能打死一隻老虎!” 

  小螞蟻看見大家都不相信它的話,就把老虎毛舉得高高的,大聲說:“朋友們,你們看,這就是我從老虎身上拔下來的老虎毛呀?” 

  “嘻嘻!”小松鼠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是我的毛,是我剛剛脫下來的。”?小螞蟻不服氣,說:“怎麼見得是你的毛呢?” 

  小松鼠說:“春天來了,我要脫去身上的黃毛,長出一身青灰色的毛來,好迎接碧綠的夏天呀!小螞蟻,你看看我怎樣脫毛!”說著,小松鼠蹺起後腳,用腳爪輕輕地在身上搔了幾下,喲,地上真的落下了一堆黃毛。 

  小螞蟻說:“我真不明白,一會兒黃毛,一會兒青毛,這都是幹什麼呀?我們螞蟻,從來就是穿着一身棕色的衣服!” 

  小赤鹿接上嘴來說:“小螞蟻,你不明白。你每天在地上爬來爬去,穿上這麼一身棕色的衣服,跟泥土一個顏色,真是再合適也沒有啦。可是小松鼠整天在樹林子上蹦來蹦去的,它的毛要是不跟着樹葉子變換顏色,那就很容易被山貓子發現叼去吃了。——不過,”小赤鹿說到這裡,走近前仔細看了看那根老虎毛,換了個口氣說:“我看這根毛不是小松鼠的,而是我的。”小螞蟻更不服氣了,它說:“明明是根老虎毛,怎麼又會變成了你的毛呢?” 

  小赤鹿擺了擺腦袋上的角杈兒,舔了舔身上光滑油亮的紅棕色的毛,神氣地說:“你看,我現在長大啦!我剛剛生下來的時候,黃黃的胎毛中間有一點一點白色的斑點。等到我把胎毛全都脫掉,換上這一身紅棕色的毛,我就長成大鹿了。小螞蟻,你扛的這根毛兒,就是我脫下的胎呀!” 

  小野兔聽到這裡,它打斷了小赤鹿的話,說:“赤鹿哥哥,這根毛不是你的,是我從自己身上拔下來的。” 

  小螞蟻不高興地說:“這樣漂亮的毛,怎麼會是你身上的呢?”?小野兔有點害羞地低下頭來,輕輕地說:“我快要做媽媽了。我把胸脯上的毛拔了一些下來,給快要出世的孩子鋪一個又暖和、又柔軟的小床,好讓他們睡覺。這根毛呀,大概是我拔毛的時候,不當心給風吹跑了的!” 

  小螞蟻還想辯個明白,沒想到小猴子也擠上來說:“你們都別爭了,這根毛不是小松鼠的,不是小赤鹿的,也不是小野兔的,而是我,頑皮的小猴子的!我哪天不要脫掉幾根這樣的黃毛呀!” 

  這麼一來,小螞蟻更加生氣了。它用勁大喊一聲說:“都不對,這是一根真正的老虎毛,是我從老虎身上拔下來的。” 

  調皮的小猴子眨了眨眼睛,問:“小螞蟻,老虎身上有幾根毛呀?”?這一問,倒把小螞蟻愣住了。天哪,它還沒有看見過老虎咧,誰知道老彪有幾根毛呀?為了表示自己很英勇,它撒了個謊說:“老虎身上只有這一根毛。我把這根毛從老虎身上拔下來的時候,老虎痛得大叫一聲,就倒在地上,死啦!”  ?  小赤鹿聽小螞蟻說得這般出奇,就問:“小螞蟻,老虎有多大呀?” 

  小螞蟻更加慌張了,鬼知道老虎有多大呢?!它儘力回想了一下跟自己搏鬥過的對手,如紅頭蒼蠅,百腳蜈蚣,還有大刀螳螂等等,就很有把握地回答說:“不小,不小。你們只要看看這根老虎毛,就知道老虎比最大最大的螳螂還要大得多!” 

  朋友們聽見了,都“嘩”地一聲大笑起來,把小螞蟻笑得個莫名其妙。好心的小野兔告訴小螞蟻說:“小螞蟻,你大概沒有見過老虎吧?老虎是森林中的猛獸。它大極了,大極了,就是把小猴子、小松鼠和我全都加在一起,也沒有老虎的一條腿重哩!” 

  小螞蟻的臉“唰”地一下紅透了。它慌了一陣,然後又很肯定地說:“不,這根毛這樣粗這樣長,這樣柔軟,這樣漂亮,它一定是一根真正的老虎毛。既然你們大家都會脫毛,那老虎當然也會脫下一根毛來的。這根毛落在半路上,於是我就把它拾來了。”? 

  說完,小螞蟻扛着這根老虎毛,神氣活現地回去了。它要把這根漂亮的毛當作寶貝一樣捧在手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一根老虎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老虎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