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吃過晚飯後,我突然想起高老師對我們說的話:"幫家裡幹活."於是向全家宣布:"今天我來洗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想阻止我,可是我有我的理由說:“我是該乾乾家務活了,我已經讀六年級的我.平時都是由於你們對我的的嬌慣才這樣的,今天我要改正這個缺點!” 

  我先把碗、筷收拾到水池裡,放了滿滿一池水,把碗、筷浸了個透,再倒進一些洗潔精,可是我不知道要倒多少,想去問媽媽,又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我已誇下海口,不要他們幫忙,一定要自己獨立完成這個工作。於是我胡亂倒了一些進去,又拿了一塊抹布放到水池裡。一切準備就緒,我挽起袖管,就像一個常做家務的“買大嫂”一樣大模大樣地洗起來。誰知,洗碗遠沒有我想象得那麼簡單,平時看到奶奶一手拿抹布,一手拿碗,雙手配合得那麼協調,那麼靈活,可我卻怎麼也學不像,右手拿好了碗,左手就不知怎麼洗,左手拿好了抹布,右手又不知怎麼拿碗,一隻只碗就像調皮的小孩子幾次從我手中滑脫,弄得我手忙腳亂,滿頭大汗,好半天才搞定了幾隻。有幾隻碗上沾了硬硬的米粒,怎麼也洗不掉,我就用指甲刮掉,有的碗邊上有一圈油膩,要用抹布轉幾圈才能擦掉,看着漸漸高起來的好不容易洗乾淨的一疊碗,我覺得勝利在望了。可是我把洗潔精放得太多了,滿池都是白色的泡泡,奶奶說,要重新放水過濾乾淨,否則吃進去對身體有害。沒辦法,我只好照辦,又放了兩次水才把碗過濾乾淨。終於可以鬆口氣了,我把抹布絞乾,完成最後一道步驟----把碗擦乾。等我把一切收拾好,時間已過了半個多小時,我感到腳都站得有些麻木了,手酸酸的抬不起來。 

  這時,我才知道雖然洗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認真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洗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