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汗水與淚水之間的等價交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與淚水之間的等價交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主人公是一個叫小A的中學生。小A的家庭很貧困,父親患病,長期躺在床上,母親既要交付小A的學費,也要交付父親的手術費,所以經常做一些兼職、散工。小A很懂事,不負父母的重望,考上了重點高中。 

 一天,小A從同學的口中得知他們宿舍前的那塊空地將要改成草地,原因好像是要綠化校園。 

 數日後的早上,小A洗漱的時候,突然聽到從陽台外面傳來"啪,啪,啪"的聲音,小A馬上跑到陽台往外看,只見八個工人站在已鋪好草快的土地上,徵用鐵鏟,用力拍打草坪,然後小A又繼續做自己的是。後來才知道,這是為了使草能夠充分地與土面接觸, 

 第二天,小A午睡的時候,被那個熟悉的聲音吵醒了,於是他就走到陽台,把頭鑽出去,一直在看工程的狀況。 

 第三天,小A一走出陽台,他就看到百分之八十的青草已經鋪好了,小A的臉上微微露出了一些不安。到了傍晚,小A有走到陽台看看工程的狀況,看見一個婦女彎着腰,辛苦地鋪餘下的青草,小A一直看一直看,終於竣工了,那位滿頭大漢的婦女拿起鋤頭,走到旁邊的大樹底,坐下休息。小A看着看着,眼睛不禁紅了,在幾秒鐘后,小A終於忍不住了,眼淚不間斷地湧出來,他從褲袋裡拿出一台手機,並且撥打了一個號碼,坐在大樹地下休息的那位婦女接了電話,小A激動地沖接聽電話的那人說:"媽!您的腰不好,不要干那麼多的活,多一點休息!" "沒關係的,你爸的手術費就差幾個錢,放心,沒問題的。" 婦女答道。 小A馬上把手機給掛了,跑到房間,從抽屜里拿出一張全家福,看着照片痛苦。

您正在瀏覽: 汗水與淚水之間的等價交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與淚水之間的等價交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