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會了洗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雙休日,我心滿意足地吃完了午飯,來廚房一看,水池裡堆滿了剛用過的碗。這會兒爸爸,媽媽正在廳里談興正濃,無暇顧及呢!我想:“他們做了大半晌的飯,也有點累了。這碗我就幫他們洗了吧!” 

  我系好圍裙,挽起袖子,把碗依次擺好,打開水龍頭,自來水爭先恐後嘩嘩地流出來,我把碗挨個地放到水管下面去沖洗,衝過的就放進碗櫃里,心裡還自鳴得意地想:“看來洗碗這活也不難嘛!” 

  媽媽聽到廚房裡有嘩嘩的流水聲,急匆匆地跑過來,一看是我在洗碗,我還不等她開口,就沾沾自喜地說:“看我洗的怎麼樣?”媽媽笑眯眯地看看我,又看看我“洗好”的碗,搖搖頭說:“不怎麼樣。”此刻我的心情一下由“喜洋洋”變成了“灰太狼。”媽媽耐心地接著說:“洗碗不是用自來水沖沖就會幹凈的,而是先要用洗潔精把碗里的油去掉,再用洗碗布在清水裡反反覆復地洗幾遍,最後還要用干布把碗里的剩水擦得一滴不留。”她邊說邊示範洗了一個碗給我看。我站在一旁茅塞頓開,學着她那樣把這些完痛痛快快,乾乾淨淨地又洗了一遍。 

  晚飯時,我端着自己洗過的碗,心裡有一種喜不勝收地高興,今天我不但學會了洗碗,幫助爸爸媽媽做了家務,還享受到了自己勞動成果。全家人晚飯還沒吃完,我就自告奮勇地說:“今晚這些碗還是俺來洗!”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