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泉水叮咚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水叮咚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泉水叮咚響 標籤:礦泉水作文 泉水作文

  你可曾到過濟南?你可曾見過細細雨絲擊打在青石板上濺起的小小水花?可曾聞到過烤地瓜的香甜味道?可曾撫摸過圓潤粉紅的荷花花瓣?可曾,聽到過泉水的叮咚聲?

  我是一個自小從泉水邊長大的孩子,我熟悉濟南的花花草草,濟南是我的家。濟南的泉很多,零零散散地,有七十二處,甚至比這還要多。清澈的泉水噴涌着,有的像一串串的珍珠,有的像一朵朵一瞬即逝的珠花,有的像晶瑩透亮的水晶球翻滾着,變幻着,奇妙極了。多雨時節,你如果在青石板鋪就的街上散步,就會有幾股泉努力掙脫石板的壓制,爭先恐後地涌到你腳邊來,像一群活潑調皮的小孩子逗得你未泯童心迸發。泉水像是溫柔的母親,從池邊盪出她柔順的長發,蔓延到地上,流進一條條小水槽中,悄無聲息地爬上孩童的腳丫,輕輕撫摸着,孩子們玩的興起,忘情在泉水的世界里嬉戲玩鬧,常常太陽下山仍是忘了回家,直到媽媽的喊聲由遠及近的傳來……

  濟南因泉得名,故而得到“泉城”的雅號。泉城,由泉組成的一座城,被泉包含的一座城。細細咀嚼這個詞,便有一種清清爽爽的感覺湧上心頭。

  夏天的濟南極是潮濕,是不是就有一陣如酥小雨洋洋洒洒飄落下來,雨水、泉水匯成一片朦朧又和諧的景象,好似一頂紗蓬帳,遠遠望去,就像一幅淡淡山水畫,又像一幅由綠為主色調的油畫,裝裱在你的眼前。泉水的叮咚聲散落其中,譜寫出一曲曼妙的樂章。在雨中欣賞這景色,是最美不過了。

  我欣賞過許多大文豪筆下的泉城濟南,大多描寫濟南的人情世故,大家筆下的濟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美人,有點像西施般惹人憐愛,還似透着楊貴妃一樣的慵懶;又有些貂蟬的溫柔嬌媚,更有昭君的溫婉大氣。而我眼中的濟南則與眾不同,我倒覺得泉城像是一把古琴,時而明朗歡快,時而流水潺潺;時而柔情似水,時而堅強獨立。我呢,就是在這把古琴演奏的樂章下漸漸長大的孩童。

  佇立在泉邊,背靠一棵垂柳,我靜靜想着什麼,一時走了神。突然耳邊傳來泉的叮咚聲,“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啊!正是這泉水的叮咚響,伴隨着我成長的腳步。親愛的泉城,謝謝你陪伴我長大,如復一日。我屏住呼吸,細細聆聽這最熟悉的聲音:

  “叮咚,叮咚,叮……咚……”

  六年級:boyang2013

您正在瀏覽: 泉水叮咚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水叮咚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