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笑嘻嘻地對我說:“啊明,你老爸我給你做個實驗,怎麼樣?”“好啊!”我漫不經心的回答。說完,爸爸從身後拿出兩隻杯子,裡面各放了一個雞蛋,但奇怪的是一個雞蛋浮在水面上,另一個雞蛋沉在杯底。爸爸看到了我滿懷不解的表情,問到:“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猜測起來:這個雞蛋是熟的,這個雞蛋有特異功能……我的猜測都被爸爸否定了。“我能讓這個沉在杯底的雞蛋也浮起來,你信不信?”我半信半疑, 

 但還是瞪大了眼睛看着爸爸。 

 只見爸爸 又身後拿出一把勺子和一袋鹽。高高舉起雞蛋在底部的杯子,舀了一勺鹽倒入杯中,用小勺子輕輕在杯中攪動。頓時,杯中的水又變成乳白色,隨着小鹽粒的逐漸溶解,水又慢慢清澈。可水中的雞蛋仍像死豬一樣睡的沉沉的。“再加把鹽,爸爸!”急性子的我催促着,老爸又往杯里加了一勺鹽,可雞蛋還是絲毫不動。“哎,老爸逗我玩呢吧!”正想着,老爸又往杯子里加了一勺水。世界奇迹發生了:雞蛋慢慢地沉上了水面!“是不是我看錯了!”我揉了揉眼睛。 

 老爸耐心地解釋給我聽:“一般來說,雞蛋比水重,所以雞蛋在水裡是沉的;我在水裡加了鹽,這種鹽水比雞蛋重,所以雞蛋浮起來了。” 

  真沒想到,燒菜的鹽還有這本事!

您正在瀏覽: 一次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