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實驗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正在洗臉。突然,腦子裡閃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把水倒進紙里,紙會不會被火點燃呢?、 

  我立刻開始了實驗。我先找了一張沒有用的紙,然後再找來了一個火爐。我把紙疊成了一個大船,然後我再把紙船放上。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我等不下去了。 

  過了一會,爸爸過來開玩笑的說:“兒子,給爸爸燒水喝啊!”“我想知道紙船里裝水以後能不能把紙燃燒呢?”我一知半解的問。 

  爸爸帶我去查電腦答覆是:在一個標準的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100℃而紙的着火點是183℃,當你把紙船裡面裝滿水。在燒紙的過程中水不斷的從紙上吸收熱量。即使燒開后水的溫度保持沸點不變,從而使紙的溫度不至於超過183℃,所以就是水沸騰時,紙船也不會燃燒。紙的裡面可以燒水是一種物理現象。紙裡面裝着水所以紙和水會產生熱傳遞。 

  哦!我知道了紙和水會產生熱傳遞,所以紙燒不着了。 

  指導老師:朱劍冬

您正在瀏覽: 一次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