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次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次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天的這節科學課上,科學老師帶領同學們做了一次有趣的實驗。

  這個實驗要證明的是:“反衝力”。

  一上課,只見老師拿着一個“氣球小車”走進了教室。第一排的同學都把頭湊上去看。接着,老師說:“同學們,請翻開課本75頁。今天我們學習反衝力!”亂鬨哄的教室里頓時安靜了下來。老師舉起氣球小車,只見有一個小賽車的底盤,上面有一個氣球。“我們吹氣球時,吹好,一鬆開,氣球里噴出的氣體會產生一個和噴出方向相反的力,這個力叫反衝力。”老師用力把氣球吹大,先堵住口,一鬆開,氣球就帶着小車走起來了!同學們都驚訝地長開了嘴巴。“這也太神了吧?”“是啊,是啊……”接着,老師又做了一個很典型的一個實驗:先把小氣球從小車上摘下來……同學們一看老師又要做實驗,目光馬上被吸引過去了。接着,老師用力把氣球吹大,然後,手一松。只見氣球向噴出氣體相反的方向駛去,又馬上把氣用光了,筆直的掉了下來。就在這時,“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這節課就上到這裡了。下課。”“起立!”“老師再見!”

  一節有趣的科學課就這樣結束了……

  菏澤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劉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次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