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次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次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像流水般流過,不知不覺中,一個學期快過去了。這學期,科學老師在課堂上做了不少實驗,每當我回想那一次實驗,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 

  這天下午,科學老師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給我們發下科學書,而是抱着兩瓶未裝滿的水,裡面還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東西浮在水面,神神秘秘地走進來了。我們班最調皮的陳彥儒大聲地說:“老師,你要請我們喝水呀!可水不夠分。”全班聽了,頓時大笑起來。老師幽默地說:“這是生水,不能請你們喝,下次吧!”“好了,我來給你們表演一個魔術吧!”老師笑着說。我們開心地說:“好!”說完,同學們立即安靜下來。“這水裡的東西不是浮上來的嗎?我有辦法讓它沉下去,你們相信嗎?”“不相信!”我們全都用懷疑的眼光望這老師。老師給我們證實了一下,就給我們表演魔術了:老師用手輕輕地捏着瓶子,那東西竟沉下去了。然後老師一放手,它又浮上來了。“怎麼會這樣?”我們驚訝地說。老師跟我們說:“這東西叫浮塵子,它是靠空氣的擠壓才沉下去的,只要你一放手它就會浮上來了。”“哦!原來是這樣啊。”同學們像撥開雲霧見青天似的。這是,陳彥儒搞笑地說:“老師,下次記得要我們喝水呀!”“哈,哈……”全班再一次大笑起來。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實驗呀!讓我明白:科學處處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認真仔細地去發現,就一定會有許多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次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