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手拿着一袋東西進了課室,對同學們說:“快去洗洗手,等一會兒我們做一個實驗。”同學們馬上興奮起來,蜂擁而至地去洗手。實驗開始了,老師從袋子里拿出一瓶蘋果醋,倒滿了半杯子,然後用鹽.糖.豆粉一起攪拌起來,看着這杯東西同學們心中有個疑問:這是什麼味道的呢?看着這杯淡黃色的東西,同學們的心也被“攪”了進去. 

  “好了,讓老師我‘先飲為敬’吧”!說罷,老師把杯子放到嘴唇邊,班裡鴉雀無聲,大家心都提到嗓子上了,老師停了一下,把手小心翼翼沾了一下,舔在舌頭上,連聲叫道:“啊!極品!”臉上露出激動的神情,看見這樣,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提出要嘗一下,於是第一個“犧牲者”誕生了—葉輝文同學,他渾然不知一個“陷阱”正在等着他呢?!他得意洋洋地走了出去,手沾了一下放在嘴裡,忽然,外面雷聲一響,把全班嚇壞了,又看看葉輝文同學,無奈地彷徨着,“感覺如何?”…哦……還好,有點像話梅的味道吧,不過還是怪怪的.”臉上露出了難堪的表情。之後連續幾個嘗的同學也有同感,忽然,我想起了之前老師說的話,老師說好味,但同學們卻說怪,那是為什麼呢?這事定有蹊蹺,在我疑惑時,老師把我的“謎”解開了。“誰知道我為什麼說好味呢?”幾個自作聰明的同學說:“你根本沒有喝!”什麼!老師沒喝?!我可是親眼見她嘗的呢。呀!這個“謎”就更加複雜了!老師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說:“我是用食指來沾,中指來舔的!”啊!想不到。老師在黑板上寫上了“察言觀色”四個大字,望着這四個大字,我深思良久… 

  在生活中,我們做到了嗎?在學習上,我們做到了嗎?... …從這次難忘的實驗中我們明白了:不僅要做讀書人,還要做生活上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