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旺蒼縣東河小學四·六班

  海寶

  三年級有一堂科學課,熊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燃燒需要氧氣的小實驗,至今記憶猶新,彷彿就在眼前。

  科學課上,熊老師準備了一個打火機,一個水杯和一根蠟燭。她非常神秘地說:“同學們,我們來做一個有趣的實驗,證明燃燒的奧秘。”我十分激動。

  同學們也嘰嘰咕咕議論開了:“什麼實驗,好玩嗎,做這個實驗幹什麼?”

  實驗開始了,熊老師先用打火機點燃蠟燭,然後把水杯的杯底朝上,杯口朝下,把蠟燭給罩住,不一會兒,蠟燭的“生命”就垂危了,我們急忙大聲地說:“快拿開,快拿開,蠟燭要滅了!”多虧 熊 老師把水杯迅速拿開了,蠟燭才“死裡逃生”。我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但熊老師又把蠟燭給罩住,這時我們無論怎樣請求,熊老師也不拿開。最後,蠟燭終於熄滅了。同學們又開始議論了:“這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麼道理,它能告訴我們什麼?”還有一些同學大膽地說出了自已的觀點,但都不是正確的答案。

  過了一會兒,熊老師才神秘地告訴我們答案。原來,燃燒需要氧氣,如果沒有氧氣,它就不能燃燒。有些同學又納悶起來,為什麼水杯罩住后,蠟燭還能燃燒一會兒呢?哦,因為水杯罩住后,水杯里還剩下一些氧氣。

  這次實驗既有趣,又好玩,還學到了知識,讓我十分高興,使我終身難忘。

  二0一0年五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