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次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實驗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水杯倒立

丁零零,清脆的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快步走進教室,等待老師上課。只見老師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拿着一塊硬紙板,輕盈地走進教室,笑眯眯的對我們說:“今天我們做一個實驗,名字叫‘水杯倒立’”。同學們一聽要做實驗高興不已。

這時老師把水杯輕輕地放在桌上,然後將杯子倒滿水,同學們都睜大眼睛看着,只見老師小心翼翼的把硬紙板按在杯口上,老師接著說:“好戲還在後面呢,你們一定要認真看!”這時同學們都看得更認真了,有的伸長脖子、有的欠起身子、還有的乾脆站起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老師。只見老師另一隻手托起杯子,雙手猛地一下把杯子翻了個底朝天,又不慌不忙的將按硬紙片的手慢慢地移到旁邊,而那塊硬紙片並沒有從杯口上掉下來,而像一塊吸鐵石一樣緊緊地吸在杯口上!這是怎麼回事年呢?同學們疑惑地看着老師。老師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說:“這是因為空氣的壓力形成的,在我們的周圍,這些看不見摸不着的空氣有着很大的壓力!只是我們平時感覺不到而已。”我們恍然大悟,原來是空氣壓力形成的。我們覺得這個實驗太有意思了。

原來,科學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只要肯動腦筋,大膽實踐,就一定會學到更多的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