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雪王國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王國之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李雅菲是一名12歲的小學生。這天,她閑着無趣,一不小心打開了電話的高智能服務業務,時代全球通。就這樣,她打着打着電話,就毫無準備的被卷進了冰雪王國。

  李雅菲醒來時感到全身冰涼,一點知覺也沒有,再一看,身邊白茫茫的一片,不時有白色的隆起的小丘屹立在眼前。她把手放在嘴上哈了幾口氣,撐着站了起來。哇,雅菲驚奇的倒吸一口氣,打量着身邊這個新奇的王國。這裡完全就是冰雪的世界,白茫茫的,純白無暇。雅菲還沒來得及好好看一看,一股疾風夾雜着雪粒撲面而來,砸的她睜不開眼睛。雅菲揉了揉眼睛,曲了曲疼痛的腿,繼續向前走。

  沒走多遠,一塊堅硬的冰又朝雅菲砸來,雅菲連忙一躲,閃到了一旁,躲過了這次襲擊。“你沒事吧?”身旁的山丘後有人在跟她說話。雅芳抬頭一看,呵,一個2米高的冰人披着一件雪花做的大褂子在跟她說話哪。仰視着比自己高一個頭的冰人,雅菲不經打了一個哆嗦。“別怕,我叫冰漆。我們冰雪王國的人不是姓冰就是姓雪。”雅菲不好意思地說:“我是從人類世界里來的李雅菲。”冰漆笑着回應道:“對不起啊,差點砸到你。走,我帶你到我家去坐會兒。”乘着冰橇,兩人很快就來到了冰漆家。那是一間冰屋子,光滑明亮,所有的傢具都是冰鑿成的,十分寬敞。冰漆拿來一套冰柴,塞進冰爐子里,拿起一包雪花,灑在冰柴上,使勁的揉搓,冰柴竟生出一串串火花來,燃了起來。雅菲趕緊在爐子前暖了暖手,哈了哈氣。暖夠了,雅菲突然想起一件奇怪的事來。她驚奇地問冰漆:“你剛才怎麼用雪生冰柴?”冰漆得意的笑了笑:“我想你還不懂冰和雪的形成吧?我來給你講講吧。水是形成冰的液體。它在4℃時密度最大。溫度在4℃以上,液態水遵守一般熱脹冷縮規律。4℃以下,原來水中呈線形分佈的縮合分子中,出現一種像冰晶結構一樣的物體,那就是冰。而冰雲是形成雪的主要物體。它在4℃時密度最大。溫度在4℃以上,液態水遵守一般熱脹冷縮規律。4℃以下,原來水中呈線形分佈的縮合分子中,出現一種像冰晶結構一樣的物體,那就是雪。我們國家就拿冰和學雪當作各種用途的燃料,把沒用的變成有用的。”

  “跟你說了這麼多,走吧,我帶你出去看看。”李雅菲跟着冰漆走進了最繁華的國區。好大呀,那裡到處都有冰房子,店鋪都開在雪山中間的小洞內,好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冰漆領着雅菲走進了一家薄餅店鋪。走進內屋,店員們正在做薄餅呢。只見他們把從山頂上打下來得冰柴和雪花攪在一起,放進灶里,使勁搓,生出一團團火花,烤着爐子里的的薄餅。“這就是我的店,生意好着呢。有時候,山頂上沒了冰雪,就用冰雪形成的原理自己做,作為燃料。”李雅菲爬上小山頂上,看着店員們一鏟一鏟的挖着雪,想着沒冰雪時店員們製作的情景,覺得冰雪王國的人真是太偉大了。“李雅菲,快來看製作冰柴和雪花呀!”冰漆喊道。雅菲趕忙跑進山洞。只見店員們抬出一台大機器,把水灌進去,使出吃奶的勁搖機器上的大把手,一團雪花出來了。這時,店員又拔出一個塞,灌進水,搖另一個把手,一條條冰柴也出來了。

  “進入時間已到,請退出冰雪王國。”電話機械的女聲又響起來了。李雅菲又坐到了家裡,可她分明看到幾粒雪屑留在衣服上。

  江蘇省南通師範第二附屬小學六年級:朱漪露

  

您正在瀏覽: 冰雪王國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王國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