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參加採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採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採訪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張詩若玲

  4月8日,我接到《家校周刊》的通知,4月9日會有一個採訪,我們要提前做好準備。這不,放學后,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狂奔回家,以常人無法超越的速度寫完了作業,準備起東西來。“筆筆,你在哪裡?”“本子和記者證,你們飛哪裡去了?”“照相機呢?”我忙得不亦樂乎,準備好工具。因為通知單上寫了去採訪四川迪康科技葯業,所以我便打開電腦查起了四川迪康科技葯業的資料來。“嗯~~~,原來是這樣。”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有關四川迪康科技葯業的介紹。按照要求準備好採訪工具、背景材料,採訪提綱也準備好了,就等明天實地採訪了!躺在床上,總也合不上眼,心裡想入非非:明天會採訪誰呢?會很好玩兒嗎?……興奮地睡不着覺,一直到深夜才漸漸入眠。

  第二天,婆婆早早來叫我了,她還擔心這是個騙局,怕這是拐賣小孩的片子,她還說昨天晚上她的眼皮一直跳,似乎預示着今天有什麼事情要發生,讓我最好不要去。我不屑地吐吐舌頭說道:“唉,婆婆,沒事的!這是《家校周刊》報社正規組織的活動,又不是人販子拐賣小孩,您幹嘛那麼擔心啊!”最後婆婆送我到學校,記下了接送我們的車的車牌號和老師的聯繫電話后,才放心的離開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四川迪康葯業博物館,一下車,我便開始採訪起來,上午採訪迪康葯業,下午採訪平安家園安全教育基地。一天下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個字——累!從上午走到下午,從下午走到晚上,累得像一灘泥,在回程的路上,就好想軟綿綿的倒下去。回家時已經累得走不動了,包也不放下,直接一下子倒在床上,嘴裡叨念到:“好累啊!”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閉上眼,已是腰酸背疼腿抽筋,好好休息了一會兒,心想:我不過是參觀了一天就這麼累,那真正的大記者們呢?他們還要扛攝像機和支架,起碼也有十幾斤重吧!假設我們也像大記者那樣,那我們不還得累死在半路上啦!記者這活兒可真不好乾哪!記得在車上時,粟老師說:“記者不僅要學識淵博,而且體力必須非常好,才能夠應付採訪的辛苦。”“平時真該好好鍛煉身體的!”我想。雖然很累,但是也有快樂在其中啊,我了解了中藥的歷史、很多種中藥品,還有高樓逃生的三種方法等,成功採訪后的喜悅,學會了新知識后的高興,這都是採訪的快樂啊!累中有樂,樂中有累,這就是採訪的樂趣!

  夕陽西下,回城了,回家了。

  太陽沉入了地平線,遠處只看見一抹餘暉,我們的採訪也到此結束,真是愉快又高興的一天!

  我喜歡採訪,好盼望下一次採訪的到來!

  指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採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