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州牛肉拉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州牛肉拉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蘭州牛肉拉麵”,就不得不說它的五大特色“綠、紅、辣、鮮、熱”。

  端上一碗冒着熱氣的牛肉拉麵,放在桌上。撲入眼帘的便是那綠油油的,翠綠翠綠的蒜苗如江心上的小船兒漂在水中央。

  撥開那一層蒜苗,下面便是一層紅色的,泛着油光的辣椒油。而這只是顯出了辣椒的顏色,沒有一點兒辣椒籽。辣椒油並沒有影響湯汁的清澈,用筷子尖輕輕撥開辣椒油底下的湯依然是清澈的。翠綠的蒜苗加上紅色的辣椒油一看就讓人食慾大增。

  攪拌一下,嘗一口。鮮味,辣味席捲而來,剎那間,舌尖就像含着一團火,麻麻地火辣辣的。

  不要辣椒,更是一種享受!喝一口湯,感覺截然不同:鮮香的湯汁兒在口中打轉,牛肉雖然沒吃到嘴裡但香味一再口中慢慢溢開。若是加點牛肉,那就更香了!嘿嘿嘿,別著急往嘴裡送,這連湯帶肉一起吃,才叫絕呢!只需一咬那種有些咸有些鮮的味道便噴涌而出。

  牛肉麵現做現吃,熱氣騰騰的碗上如果搭一雙筷子,不一會兒,筷子就像洗了桑拿浴似的渾身濕漉漉!

  蘭州人就好這一口!看吧牛肉麵館出來的人,近乎都說在“不錯”“香”之類的話。

  六年級:潘欣

您正在瀏覽: 蘭州牛肉拉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州牛肉拉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