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趕綠色——萬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趕綠色——萬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追趕綠色

   萬凌

這幾天我老是咳嗽,爸爸也覺得身體不舒服,我經過細心觀察,肯定是因為吸入過多的塵土了。

因為這幾個月河東到新城關小學的那段路要鋪水泥路面,因路面要加寬,不得不要挖掉東山臨河的一角,這樣,挖掘機整天隆隆響,搞得四周塵土飛揚,車一過黃土塵漫天飛舞,行人路過不得不被動吸入大量的泥塵。我家就在河東路口,那些泥塵像空氣一樣飄進我家各處,我們一家子隨處都要吸這種帶泥塵的空氣,哪有不病之理?

這幾天,我看見幾個人在東山上又在砍樹,一棵棵大松柏被斧子無情地砍倒。接着就運走。哎!多好的樹啊!爸爸對我說東山那一部分要被挖掉,不得不砍樹,更殘忍的是除了東山,那段路的所有樹都要被砍掉,可道路加寬也不必這麼大興土木啊!這些大樹少說也長了十來年,為人們遮風擋雨,製造氧氣,那幾天上學時,地下都是樹木的枝葉,記得原來經過這裡時,都會聽到鳥的歌聲,現在我卻彷彿聽見他們無家可歸的凄慘哭聲。

經過幾個月的鋪設,路是修好了,可往日那美麗的東山變得狼狽不堪,一路上我沒再看見一點綠色,我使勁往前奔跑,希望有奇迹出現,能看到幾棵綠樹,可我失望了,只剩下那幾棵枯枝敗葉的老樹,只剩下水泥的灰色和泥巴的黃色。

我追趕綠色,卻被這灰色的水泥路面無情甩在後頭。

人們哪!不要以為現在多的是綠色,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綠色正在逐漸消失,這帶來的不僅僅是樹木的消失,更有那些動物的瀕臨滅絕,水源的枯竭,沙塵暴的恣意漫延……不要等到再也看不到綠色的時候,那時後悔已來不莫及。

昨天,我看見幾位老人在公路邊植樹,晚上,我夢見東山公園,又是一片綠的海洋,人們在那裡盡情地呼吸新鮮的空氣,傾聽鳥悠悠的鳴唱……

作者:萬凌

地址: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指導老師:寧江炳 

您正在瀏覽: 追趕綠色——萬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趕綠色——萬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