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過淚,我們繼續前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過淚,我們繼續前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流過淚,我們繼續前行 標籤:流過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前行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震動了大半個中國,也震碎了每個中國人的心。映秀危急!北川危急!!汶川危急!!!連續一個多星期,新的死傷報告不斷被公布出來,受災人民死傷無數,幾十萬的遇難者流離失所。 

  看到關於四川災情的報道,傾聽着一個個抗震救災時發生的感人事件,我流淚了。我相信很多人也流淚了。朋友說,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也會流淚,平時他是個很堅強的人。我們為什麼會流淚?是感動?是震撼?還是同情?我想,這些都不是。我反問朋友,美國“9·11”災難發生后你流淚了嗎?朋友說,沒有。我說,我們會流淚,因為死去的是我們的家人。 

  是的,承受災難的是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們才會全國億萬萬人共同哀悼共同流淚,所以我們才會有許多人寧願辭掉工作也要前往災區參加救援,所以我們的主持人才會在播報新聞時泣不成聲……想哭就哭吧,為了我們逝去的兄弟姐妹們,為了那滿是碎石瓦礫的廢墟,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為了這場無情的大災難。但請不要忘了祈禱與哀悼,祈禱我們的家園能夠迅速重建,祈禱我們逝去的親人在天國的路上一路走好,祈禱我們的國家能夠平平安安。 

  哭過了,哀悼過了,我們要擦乾眼淚,要繼續走下去。天堂的親人們在看着我們,痛不欲生不是他們想看到的,好地地活下去,才是他們對我們的期望。那廢墟中以己命換子命的母親,“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去,要記住,媽媽愛你”;那為了救四個孩子而犧牲的老師,用他那堅實的臂膀為學生們撐起了一片天……我們的這些英雄用自己的生命給我們爭來了活下去的機會,並告訴我們:為了他們,我們必須活的更好。 

  溫總理在抗震救災時說:“你們既然活下來了,就要好好活。”是的,好好活着,這不僅僅是溫總理的期望,更是成千上萬的手足兄弟對我們的期望。再想一想那些至今仍戰鬥在抗震搶險第一線的子弟兵戰士們,他們冒着生命危險,不顧自己的勞累與身上的傷勢,一趟又一趟地奔跑在廢墟之中,一次又一次的用身體頂起巨石。他們和死神賽跑,為的就是能讓更多的人活下來。所以說,好好活下去,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這一切愛我們的人,好好活,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 

  現在,四川的重建工作已經開始。我們不可以再哭,因為災難已經過去,我們的前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親人們,讓我們一起擦乾眼淚,掩埋好所有的悲傷,清理乾淨所有的廢墟,輕裝上路,在我們這片熟悉的土地上,重新築起我們美麗的家。

您正在瀏覽: 流過淚,我們繼續前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過淚,我們繼續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