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中,我跟弱者下棋幾乎百戰百勝,可是我在最近的一次失敗中獲得了一些啟示。爸爸在我會下棋時就是一個象棋迷。開始是他把我打得大敗而逃自刎於烏江;可是後來變成我逼爸爸棄子投降。於是我漸漸的產生了自滿的情緒。

  一天爸爸要和我大戰三百回合,我笑道:“我讓你一套車、馬、炮如何?”爸爸說:“哼,今日還不知鹿死誰手呢!加油啊,別一不小心輸了啊。”“哈哈——”我大笑。爸爸大吼一聲:“小子,廢話少說,先吃我一炮!”一個過宮斂炮出爐了。我則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了一個鴛鴦炮,頓時八面威風。不到幾個回合爸爸的幾個大兵被我的大車碾的死無全屍了,我看到我那所向披靡的大車自覺十分高興。可是爸爸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大象飛起來了。我暗笑:這有什麼用啊,看我給你點厲害的讓你瞧瞧。我的大車一口氣吃掉爸爸最後一個大兵。可歷史最黑暗的一幕出現了,爸爸的大象長鳴一聲把我的那最偉大的大車捲走了。啊,我中計!沒等我反應過來,對方又接連吃掉了我多員大將,弄得我只有招架之功而無還手之力;隨着一套象、士受到殺害,老將身邊已經無一護衛。只見爸爸大炮一挺、馬腿一拍“馬——后——炮”三個大字差點震昏了我,無奈之下我只能投降認輸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情要認認真真,自己自認的優點也可能是不容忽視的隱患。

  珠市五年級:假如有①天

您正在瀏覽: 下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