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下棋的啟示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便酷愛下棋。 

  我的棋藝是父親教的,當時,我只懂皮毛,但也將班裡的幾名棋手給贏了。但我最終的目的是想超過父親。 

  一天下午,我大膽地向父親下“戰書”,父親坦然地接受了,便擺開了陣勢。我的跑直衝前去,給父親來了個“空頭炮”,我心裡美滋滋地想:“爸爸一定會用他的‘老把式’:將馬移上陣地,我要用車抄小道按住他的馬腳。這樣,就使爸爸的軍隊不知所措了。”我正打着“如意算盤”,而父親早已出兵,啊!竟然沒出馬?一定有什麼陰謀,我觀察了一下局勢,想:“現在沒有什麼陷阱,自己可以放心沖入父親的‘老巢’了。”我來了一個“空頭炮”,在父親的“老巢”大開殺戒,知道父親的車將我的兵吃了,使我的注意力轉到我的“營地”。“什麼?兵居然被吃了!”我氣得眉毛都豎起來了。我的車橫衝直撞,才報了此仇,可是,我那鎮守敵方陣地的炮,卻被我看起來最不起眼的象吃了。 

  我火冒三丈,馬上讓車衝上去,可回頭想了想:“為什麼爸爸損失這麼多棋,還能吃我的兵呢?自己本來大局已定,為什麼還是要損兵折將呢?也許,我好勝心切,想不傷一兵一卒去取勝。”我調整了心態,出另一個炮給父親來了個“將軍”,父親讓士來抵抗,我知道這是個陷阱,而為了大局着想,我偏讓泡掉進陷阱,將士吃了,父親正合我意,讓帥把我的炮吃了。我將車一下來了個“將軍”,反敗為勝。 

  父親擦了擦汗,咽了口唾沫,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切是真的。 

  下棋“有損必有得”。這,是這局棋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下棋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