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棋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到二姨家做客。剛進門就看見姨夫和弟弟正在下軍棋。我可是個棋迷啊!他們的大戰剛剛結束,我就迫不及待地也要和姨夫“殺”上一盤,享受一番下棋的樂趣。 

  兩軍對陣,一場大戰開始了。剛開局,我急忙調上“炸彈”“旅長”“團長”。而姨夫則不慌不忙地調兵遣將,迎擊我軍。我見勢不妙,立刻擺了個“一字長蛇陣”,哈哈,輕而易舉就將姨夫的一個“團長”送上了西天。見此情景,衣服也開始擺他的陣法,咦,這種陣法真是奇怪,令人眼花繚亂,我的心理迷惑不已。姨夫擺好陣法后,有看了看我的陣法,笑着搖了搖頭。嘿嘿,我看出衣服享用調虎離山之計調走我的“司令”,便乾脆來了個將計就計,揮兵直取姨夫的“軍長”。哼哼,正當我得意洋洋,以為下一步就可以“直搗黃龍府”了的時候,哎?忽然發現苗頭不對,剛想撤軍卻為時已晚——“司令”身邊的“行營”已全部被敵軍佔領。我苦笑了一下,正在思考對策的時候,姨夫的“十面埋伏”一起出擊,將我的部隊打得落花流水,就連小小的“工兵”也無一倖存,最後,用“炸彈”將我那可憐的“光桿司令”炸得粉身碎骨。 

  看到敗局已定,我只好認輸了,心裡卻還有些生氣。我偷眼看了看姨夫,他雖然贏了,可憐上卻沒有一絲得意的神色。我看着衣服,想着我自己,漸漸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應該做到”勝不驕,敗不餒”,而下棋的樂趣不也亦是如此嗎? 

  嘿嘿,下棋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下棋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