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綠色的東營插上翅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綠色的東營插上翅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天上有個百花仙子到人間來遊玩,來到中國山東的東營,卻看到河裡的水黝黑渾濁,不覺大失雅興,又見東東的這般作為,不禁生氣起來。她想讓東東認識到愛護環境的重要性。 

  夜深人靜,樹影在寒風中晃動,地上的紙片打着旋兒搖搖擺擺的向樹身貼近。樓上,東東縮成一團,睡得正香,只覺得眼前有亮光一閃,驚得他沒有一絲睡意。忽然間,他看到了一扇門,便拉開走了進去。 

  恍惚間,東東看到了一個霧蒙蒙的世界,滿天都是黃沙,人們都穿着跟電視里宇航員穿的衣服一樣的厚重外套,頭上也戴着那種“帽子”。東東不禁摸摸自己的腦袋,卻發現自己也穿着這套奇怪的“衣服”,他把“帽子摘下來”,只感覺喘不過氣來,又連忙戴上了。向前走走,看見人們都在走,卻沒有騎車和開車的人,也沒看見一輛車。樓房都矮矮的,最高只有三層。路旁沒有一棵樹,到處也看不見一丁點兒鮮艷的顏色,只有風沙的土黃色、“衣服”的銀白色和房屋的鐵青色,連天空也灰濛濛的,與風沙連為一體,什麼也分辨不出來。忽然,不知是哪裡響起了一個聲音:“‘科帕德’大型風暴向沿海地區東營靠攏,請大家迅速回到家裡,躲入安全地帶,請在外的人迅速躲入安全地帶……”聲音漸漸地被一陣陣席捲而來的大風淹沒,東東也感覺身體輕飄飄的,雙腳已經離地,眼前只有一片濃密的土黃色…… 

  突然,有一隻手抓住了東東,把他拉進了屋裡,他定睛一看,是一位老爺爺。東東一邊道謝,一邊在老爺爺的指示下脫下“外套”呼吸幾口潔凈的空氣。老爺爺用責怪的語氣說:“是不是貪玩兒?再這樣會很危險的,以後可必須回家呀。要不然,可指不定吹哪兒去哪!”東東急忙解釋,老爺爺這才明白,他拉着東東坐下,嘆了口氣:“我小時候,東營是那麼美好,綠水環繞,百花爭艷,還經常到河裡去摸魚蝦,田野里打大片大片都是綠色,我們在裡面跑啊跳啊、捉迷藏啊,別提有多開心啦!可誰想……”老爺爺說到這兒抹了抹眼睛,抽噎道“這才短短几十年啊,東營就變成了這個樣子。這能怪誰啊?怪我們人類自己!這幾十年裡,我們伐樹墾田、亂扔垃圾、亂排污水,汽車尾氣還嚴重的影響了大氣的平衡,使大氣層的漏洞越來越多。一想起我也亂扔過垃圾,看見垃圾從上面踏過去,對保護環境無所謂的態度時,我的心裡就格外的後悔、懊惱,恨自己為什麼不保護壞境。東營變成這個樣子,地球變成這個樣子,我有責任啊!……”老爺爺再也說不下去了,他的臉上老淚縱橫。東東從老爺爺的話中看到了他的影子,想到了他的行為,他羞愧極了,心裡不住的後悔,他覺得他愧對大自然,愧對那些立在路邊的環保標語,愧對那些提倡環報的人,愧對…… 

  正當東東懊惱的反思自己的行為時,他的耳邊響起了一個動聽的聲音:“現在你明白了環保的重要性了吧!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人的‘小皇帝’,但是,大自然是絕對不會允許你做她的‘小皇帝’的。其實大自然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她不好,她也不會輕饒你,你對她很好,她也自然會報答你。愛護大自然、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當你隨心所欲的破壞時,你有想過你的下一代嗎?人們應該還東營、還世界、還地球一個輝煌的未來,一個燦爛的明天!” 

  話音剛落,又是一陣天旋地轉,東東又回到了家裡。從此以後,他不僅自己不再破壞環境,還提醒人們保護環境。他的口號是——“給綠色的東營插上一對翅膀!”

您正在瀏覽: 為綠色的東營插上翅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綠色的東營插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