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理想插上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理想插上翅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讓理想插上翅膀”。 

  首先我們要樹立理想,然後再給它插上翅膀。那麼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理想呢?我想在同學們心中早已樹立了遠大的共同的理想——實現共產主義。同時每個人還抱有各自不同的個人理想,那就是21世紀將是中華民族走向更加繁榮昌盛的世紀,祖國明天的偉大事業,需要我們今天的中學生去獻身,你們將成為明天中國經濟騰飛的棟樑,時代呼喚同學們中湧現出更多的馳名世界的科學家,學識淵博的教育家,叱吒風雲的政治家,稱雄國際市場的企業家,飲譽海內外的藝術家,才華橫溢的實幹家,雄才大略的軍事家,素質優良的勞動者。這就是同學們各自不同的理想。 

  那麼我們應該給這些美好的理想插上什麼樣的翅膀呢?這麼好的理想靠什麼才能實現呢? 

  同學們,我認為可以給這些理想插上的漂亮翅膀有很多,在這裡我僅舉幾種,同學們盡可各取所需,精心挑選。 

  其一是有成功的信念。實實在在地堅定信念,就會使你有能力獲得成功。事實告訴我們,神六飛船能遨遊太空最基本的要素,就是有“我們必定能征服太空”的偉大信念。如果不是堅定的相信人類一定能到太空旅行,那些科學家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勇氣、興趣與熱情,繼續不斷地研究下去,實現人類的理想。 

  其二是有正確的思想。你的意志力量,是決定你成功的力量,要想成功,先要有正確的思想方法和思想方式,而正確的思想,是一切持久成就的重要基石。思想可以使人產生自信,自信又使思想充滿活力,你可以在強而有力的自信心驅使下,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無限的高峰,讓你能戰勝一切困難,去實現你的理想。 

  其三是有真實地行動。我們的幻想、我們的計劃、我們的目標,可以成為人生一股活動的力量,那麼行動,才是我們成功的食物和水。泰戈爾說:“你最好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做些什麼,不要在太陽西下的時候幻想些什麼。”成功者都是立刻抓住時機,迅速做出重大決定,馬上投入行動。要想成功,必須立即行動起來,要想實現理想,唯有行動起來。 

  其四是塑造自我,立志成才。作為一名中學生,如何擔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怎樣成為全新的、高素質的優秀人才?這就必須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塑造自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把個人的樂趣與追求社會需要有機的結合起來,把崇高的目標化成造福人類的決心和行動,弘揚社會主義思想道德新風尚,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在奮鬥中實現自身的價值,使學習生活充實完美。同時尋找最佳成才途徑,最大限度的釋放自身的能量和才華,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使自己成為一個具有良好精神風貌的中學生,用黨的教育方針來說,就是要使自己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學生。 

  同學們,只要給你們的理想插上了這些強有力的翅膀,你們就一定能夠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您正在瀏覽: 讓理想插上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理想插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