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戀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戀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結束了,六年時光就這麼結束了。今天,一個不知是喜是悲的日子,在雲塘小學的最後一天,我的小學生涯結束了。時間過得可真快,上學的時候,總是想着畢業、放假遙遙無期,可是一轉眼間,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 

  在畢業典禮之後,我們大家在教室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聯歡會,為了能在畢業之時,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擔任了這次聯歡會的主持人。大家唱着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梔子花開、黑糖秀、同桌的你......大家雖然用歡笑掩蓋了淚水,但看得出,大家都十分的不舍,十分的留戀。大家都十分珍惜這最後一次的相聚,一起遊戲,一起唱歌,一起聊天....... 

  要回家了,我有些哽咽地對着張老師說:“張老師,再見!”接着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在校門口,我回頭望了望我的母校,望了望中棟教學樓右邊那是個耀人眼目的大字:讓孩子從這裡走向成功。就在這一刻,我忽然有了流淚的慾望,但我忍住了,因為我希望在母校的最後一天,是開心的,是快樂的,我不希望看到同學流淚,更不希望同學看到我流淚。就這樣,我離開了生活六年的母校,離開了這所昔日里充滿歡聲笑語的學校,離開了我摯愛的老師,離開了我可愛的同學們...... 

  回想着這六年來發生的點點滴滴,好像夢幻一般,從我的腦海中一晃而過。一年級,還乳臭未乾的我來到這所學校,哭鬧着要回家。但那老師用她那和藹的笑容感動了我,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母校的溫暖。在母校的第一天,我交到了第一個朋友,那就是戴靜怡,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吃東西,一起說著喜歡的人......這是一段多麼美好的時光。 

  小學生涯的第一個兒童節,每個班都要表演一個節目。我們班挑選了12位同學,參加比賽。並且,一位熱心的家長,教我們跳舞,老師也跟着指導我們。那時,我們大多都才7歲,雖然動作做得還很稚嫩,但我們十分努力,每天練到很晚,才回家。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的表演,獲得了一等獎,我們高興得跳了起來,這讓我們第一次嘗到了勝利的果實,這份獎里,凝聚了多少老師的用心、家長的支持、同學們的努力啊! 

  轉眼間,六年級了,我們面對着升學的壓力。大家上課更加認真了,不放過一分一秒,抓緊複習,老師也每天指導我們做一些升學試題。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了我們的快樂,我們懂得勞逸結合。該放鬆時,我們快樂地玩;該學習時,我們埋頭苦幹。終於,我們這次升學考試,考得很好,大約30名同學,考上了全市最好的兩所中學:江聲實驗學校和益智中學。這讓老師很是欣慰,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希望二十年後,再次相遇,大家都大有成就,有的是偉大的科學家,有的是聰明的企業家,還有辛勤的人名教師...... 

  在母校的諄諄教誨下,同學們都學會了尊敬師長,熱愛同學,熱愛勞動,孝敬父母。在離開母校之際,我祝母校:桃李滿天下! 

  來吧,讓我們揚起船帆,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留戀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戀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