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炎熱中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炎熱中的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天,天氣熱得厲害。太陽毒辣辣的烘烤着大地,整天沒有一絲風,河旁的柳樹垂頭喪氣,沒有一點兒生氣;知了拚命地叫着“熱……熱……”;地面上連只螞蟻也難尋,因為它們也受不了這熱魔。

  就在這樣火日炙人的天氣中,我一個人待在卧室里看電影,但就在這時候我的一個好朋友林洋打電話叫我去打籃球,我不好拒絕,只有答應了。

  沒過幾分鐘,我就和他騎着自行車到了學校。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鏖戰,我終於把他贏了。此時我們都揮汗如雨了,就是在這時候,我看見有一個賣副食的小店,我們喜出望外,因為我們不在這個地方讀書,並不知道什麼地方有商店,可是當我一摸自己口袋便垂頭喪氣了,居然忘帶了錢。“哎!為什麼偏在這個時候忘記了帶錢了呢?”我不由自主的抱怨起自己來。“哎!就是呀,如果能在這種三伏暑天中能喝上一瓶水,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啊。”林洋說。可是老天就是要幫助我們,我無意間在一個垃圾堆邊發現了一張五元錢的紙幣,可是老天幫也不幫完—那張紙幣只有半節,可是我們那時候哪顧得了那些呀!所以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賣副食的那個小店那裡去。

  到了賣副食的小店,我們氣喘吁吁。我把先卷好了的五元遞給了阿姨,說:“阿姨,來兩瓶礦泉水。”“好”阿姨特別熱情地說。此時我憂心如焚,生怕阿姨發現,然後數落我一頓,並告訴我的家長,不過還好,阿姨好像並沒有發現。

  我喝着騙來的水,心裡很不是滋味,而林洋卻說:“啊,真舒服。”我們喝完了水,我想看一下時間,可是當我抬起手一看,“啊!糟了,我的手錶不見了,這可是我哥哥去廣州時流下來的呀!這可怎麼辦呀?”我不禁流下了淚。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見有腳步聲朝我走來,哦原來是剛才賣水的那個阿姨,“小弟弟這塊手錶是你的嗎?”阿姨情切地說。“是……是我的,阿姨,剛才……”“哎,我都知道了,沒有關係,知錯就改就是好樣的!好了,我該回去了,你們倆也早點回家,不然你們的家長會擔心的。”

  阿姨的背影從我的視野中漸漸遠去。我彷彿看到漠漠曠野中正盛開着的美麗的百合花,是那樣博愛和至善至美。

  重慶市大足縣城南中學(小學部)六年級:羅小鈞

您正在瀏覽: 炎熱中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炎熱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