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感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一個夏季,烈日炎炎。我和好友安約定中午1:40在縉雲花園的小亭邊見面,一起上學。分別時,我還說:“一定要準時來,不見不散哦!”安會意的笑了。 

中午,驕陽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我害怕遲到,早早就來到小桌邊打着太陽傘焦急地等待安。這時原本萬里無雲的天空突然陰了下來,一陣狂風,把地上的灰塵颳得到處亂竄。大樹在風中猛烈地搖晃,一條條樹枝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呼嘯着,抽打着,一些枯枝敗葉紛紛落了下來。抬頭看看天空,只見濃濃的烏雲像排山倒海的浪濤,洶湧着從天外滾滾撲來。 “哎呀!要下暴雨了!”只聽一聲巨雷,把天捅出了個大漏洞,傾盆大雨直瀉而下。雨真大呀,霎時間,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從那灰蒼蒼的雲中散開千針萬線,漸漸將天和地給縫合了。雨越下越大。雨拄猶如一排排利箭,傾斜着射向地面。我低頭看看錶,“糟了,安的家離這兒要走十分鐘,她應該4分鐘以前就出門了,那時還好好的呢!安一定沒帶傘,她會被淋成落湯雞的。不行,我去接她吧!”隨後又轉念想:安可不是傻孩子,平時是個活心眼,會靈活處事,她一定會回去拿傘的。在這裡等等吧,安最多遲到一會兒,沒事的。於是,我打着傘,走進花園的亭子里坐下來等。 

  不料,剛坐下一抬頭,就看見安向我這兒奔跑過來,我忙叫住她,用傘遮住了她的頭。從上到下把她打量了一番:頭髮------濕透了,雨水從面頰上流下來;衣服------淋濕了,都能擰出水來;褲子------濺滿了髒水和泥巴。我迅速拿出紙巾想擦乾她的臉、頭髮、衣服,可薄薄的紙巾根本無濟於事。我心疼地責怪道:你也真是的,出門看見下雨,怎麼不回去拿傘呢?還跑着來,路這麼滑,不怕摔跤呀?!安淺淺地笑着說:“我不是怕你白等嗎?再說了,說好的1:40到,遲到了,就是不講誠信,我可不想背這個臭名聲!”說完在我眼前得意地晃晃表說:“沒遲到吧?” 

我的心猛地顫抖起來!我聽過很多關於講誠信的故事:《查道吃棗留錢》、《黃裳還珠》等。安為了誠信,被傾盆大雨淋得濕透了,在別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可我卻覺得,這是用誠信和時間堆起來的泰山,一眼望不到頂。 

  半個多小時以後,風停了,雨住了,烏雲散了,太陽又出來了。我們走出小亭,戶外空氣格外新鮮,悶熱被驅除一空,房屋、道路被沖刷得乾乾淨淨,樹木顯得青翠欲滴。這一切,不正像我和安的友誼,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后,更加可貴了嗎?我和安相視一笑,邁着輕快的步伐大步走向學校…… 

  風雨中的誠信,令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