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聽到過夏的聲音嗎?我就有聽到過。其實,夏是一位性情多變,可愛的姑娘……

  六月,當性情多變的夏姑娘來到人間時,溫柔優雅的春姑娘便知趣地離開了,夏姑娘興緻勃勃地接替了春姑娘的位置,開始管理人間。

  夏姑娘最喜炎熱,一上任便讓太陽公公大顯神威,發出熾熱的光芒。都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夏姑娘點的可不只三把火啊!大地蒼生頓時大汗淋漓:知了弟弟趴在樹上不停地喊熱;大樹爺爺的頭髮被曬得乾巴巴的;狗哥哥熱得直吐舌頭;白雲妹妹們原本團聚在一起做遊戲,現在立刻被熱得分散開了;人們更是開空調、開風扇的,在大樹下乘涼的不計其數……大家紛紛埋怨夏姑娘。

  就在這時,一陣陣涼爽的微風擴散開來,把所有的炎熱都驅趕開了,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仔細一聽,這涼爽的微風裡竟然含着一曲悅耳動聽的歌聲呢!原來,夏姑娘實在是受不了大家對她的埋怨了,便唱起了歌兒,也許大家還不知道,夏姑娘的歌聲可以引起陣陣微風的呢!

  突然,太陽公公的光芒似乎減弱了不少,人們紛紛歡呼雀躍,就最喜炎熱的夏姑娘不高興了。她氣呼呼地朝太陽公公站崗的位置走去,才發現,原來是一朵睡午覺睡得正香的雲妹妹不小心飄到了太陽公公的位置去了,遮住了太陽公公好大一部分。這可把夏姑娘氣壞了,她對這朵雲又推又叫,試圖把她弄醒,讓她從太陽公公身邊離開,可這朵雲睡得實在是太沉了,簡直就是一朵“睡雲”,無論夏姑娘怎麼叫,怎麼推都無濟於事,這可把夏姑娘急壞了……

  大樹下,正當人們興高采烈地聊着天時,突然感覺有水滴落下來,接着越來越多,朝天一看——天哪!湛藍的天空不知什麼時候居然布滿了黑乎乎的烏雲!沒等人們反應過來,大雨頓時傾盆而下,裡面似乎還雜着少女的哭聲哩!原來,夏姑娘實在是對那朵“睡雲”沒有辦法了,氣急之下,便大哭了起來。這一哭可不得了了,立馬引發了這場可怕的傾盆大雨。

  終於,傾盆大雨把“睡雲”給澆醒了,這朵“睡雲”向周圍的同伴一打聽情況,才明白自己闖下了大禍,要知道,一但把性情多變的夏姑娘給惹毛的話,想要得到她的原諒可不簡單啊!情急之下,“睡雲”突然急中生智,從自己的身上摘下一小部分,快速織成了一條美麗的白色紗巾,送給了哇哇大哭的夏姑娘,並向她道歉。夏姑娘見“睡雲”那麼有誠心地道歉,並且又有一朵漂亮的紗巾做賠禮,終於破涕為笑了!她的笑聲化作一道絢爛的彩虹掛在天際,被我看到,也被我聽到。 

  六年級:謝露瀅

您正在瀏覽: 夏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