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兄妹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妹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兄妹情 

  ——讀《青銅葵花》有感 

  我相信,沒有兄妹情的世界是不溫暖的! 

  ——題記 

  在寒假的前一段時間裡,我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其中,青銅和葵花之間的兄妹情令我好幾次感動得流下了眼淚。這本書中的青銅是個啞巴,他十分愛護他們家收養的妹妹葵花,敢與任何一個欺負她的人鬥爭到底,書中有個叫嘎魚的,因為欺負葵花,被青銅用他的牛嚇鴨子,使鴨子把蛋下到河裡,讓嘎魚家沒有收入來源……最後,葵花被城裡人接走了,青銅失去了葵花,變得茶不思飯不想,結尾,青銅終於喊出了:葵花二字,他想葵花想到了會說話的地步,多麼令人感動啊!他的會說話,只是為了一個原本素不相識的人啊! 

  我的哥哥有好幾個,他們也很疼我。 

  一天晚上,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我和哥哥在奶奶家,慢慢的,夜深了,星星全都亮了起來,我想回外婆家的慾望越來越強烈,可我一個人又不敢自己回去,哥哥早睡了,沒有辦法回家了。正當這時,哥哥說:“看看你,不送你回家啊,你准能吃了我!”說罷便起床穿衣服,揉着睡眼送我回到了家,沒想到的是,第二天,哥哥便感冒了…… 

  不僅僅是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在動漫中,兄妹情也是“家常便飯”。 

  我在一部日本動畫片里,看到了這樣的片段:哥哥在無邊無際的森林裡給妹妹找東西,結果不慎跌進懸崖,但他什麼都沒說。妹妹深夜沒回家,哥哥就冒着大雨到處找她。看,在動畫片里,兄妹情同樣是這麼感人! 

  我相信,沒有弟妹,是一種孤獨;沒有兄長,是一種無助。沒有兄妹情的世界是不完整,不溫暖的,不論是在書本中、電影中,還是在動畫片中,兄妹情都是最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兄妹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妹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