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地震災區的小朋友: 

  你好! 

  公元2008年五月19日14時28分,為了數萬個在瞬間集體殞滅的生命,華夏山河嗚咽,神州大地悲泣,悲傷的淚水,匯流成河。這無盡的悲愴,這一聲聲汽笛,這長鳴的警報,是我們對所逝去的四川同胞不舍的呼喚,是我們對所有遇難親人不忍的告別,是整個民族無限的痛楚與創傷! 

  在五月12日14時28分,一個驚人的瞬間,使千萬人失去了生命,使千萬人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園。我在電腦上看到了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地震發生的時候,都江堰一所小學正在上課。老師組織同學們跑出教學樓逃生,老師走在最後面,突然感覺不對,少了兩名同學,於是,老師飛快地跑回教室,老師不顧一切,一心只想着學生地安危,毫不猶豫地背起兩名學生向教師外跑去,這時無情的震魔攔住了老師的去路,一剎那間,房子垮了下來。當救援人員發現的時候,意外看到一位老師的屍體旁,還有四個學生的屍體,原來,有兩位學生看到老師還沒走,又跑回去救老師,結果他們都遇難了。 

  看着溫爺爺肩頭落滿的灰塵,聽着軍隊將領指揮救災那嘶啞得聲音,我們堅信,在黨和政府的有力領導下,你們一定會度過難關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這是我們光榮的傳統,我們都是炎黃子孫,血濃於水,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學會堅強, 

  樹立戰勝災難的信心。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不可能親臨救災現場,從廢墟中搶救出我們血脈相連的親人。但是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向災區的人們伸出援助之手,奉獻出我們的一片愛心,紛紛捐出自己的零用錢,五元、十元、五十元......我捐了一百元,雖然不算多,但代表了我對災區人民的一片心意!你們要記住我們時刻都回想着你的! 

  災區的朋友們,你們要堅強,地震震垮了學校和家園,卻永遠也震不跨我們中國人!我相信在我們的幫助下,你們一定可以挺過去的! 

  祝你們:早日重建美好家園! 

  時刻想着你們的朋友:莞爾一笑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