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你們現在的處境,我都通過新聞媒體,報紙上都了解了:外婆為了保護外孫,失去了生命,爸爸媽媽為了保護三歲的孩子,失去了生命,老師為了保護學生,死死護着講台,四個學生得救了,而老師卻…我悲痛萬分,十分同情你們,也十分關心你們,希望你們能儘快走出災難的陰影。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一個死神降臨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級超強大地震,最強烈度達11度,破壞力超強,地震同時引發了泥石流、山崩等嚴重的自然災害,一得知消息,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主席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指揮抗戰,現在已經距那6個月左右了,災情已基本穩定下來,但災區還是餘震不斷,目前已有將近7萬人遇難,好幾萬人失蹤。在那一瞬間,昔日原本美麗的城市,變成了廢墟,在那一瞬間,昔日活潑開朗的孩子,蒙上了死亡的陰影,在那一瞬間,我哭了,國家領導哭了,全國13億同胞哭了,蒼天大地哭了。我知道,在這次災難中,你們有的失去了自己的至親,有的失去了要好的朋友、老師和同學,許多人面對這等殘酷的現實,都選擇了逃避,越是因為這樣,我們越應該勇敢地面對現實,因為你們既然活了下來就是幸運兒,你們還要生活,長大后還要工作,朋友們,勇敢得站起來吧!一起期待明天!全國人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你們不會孤單的,失去了親人,全國人都是你的親人,失去了家園,我們還可以重頭再來,不要失去信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因為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將會變得多麼不堪一擊,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將成為愛的海洋。 

  只要團結,就能勝利,所以請你們不要灰心,我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由於時間關係,我就不多說了,在這裡,讓我們一起祈禱一起期待:明天會更好,未來會更美!讓我們一起吶喊: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關心你們的福建同學:張新 

  2008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