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吹笛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吹笛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讀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參加了學校的一項獨特的藝術培訓活動——吹笛子,你可別以為這吹笛子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學會一些指法,能吹響就算學會了,其實要吹響這支笛子也是要花上一些功夫的的,要想吹出美妙的曲子,那就非得下苦功不可,笛子的指法也是多種多樣,不同的指法就能吹出不同的音色。 

  記得那一天,我剛拿到橫笛時,欣喜若狂,心想:這橫笛可比我的豎笛好看多了,也更精緻,拿着橫笛就象一位行走江湖的”女俠”。以前我還很羨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能吹出那麼純熟那麼優美的樂曲,現在我也有了橫笛,一定能比他們吹得更好。我想着,不由地拿起笛子,架在肩膀上,看起來還真有點那麼回事。我將嘴對準笛子的吹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往裡面使勁地吹,“咦?怎麼沒聲音?”我試了好幾次,可還是吹不出聲來。這是怎麼回事呀?於是不願服輸的我跑到大姐姐家拜師學藝。姐姐把吹奏方法、換氣方法、注意事項等、都告訴了我。我又拿起笛子按姐姐教我的方法吹了一口氣,咦?出來一個蕭叫聲,我把臉都漲紅了,才出來個這麼刺耳的聲音,我一氣之下,把笛子扔在了一邊,說:“哼!我的豎笛比你乖多了,隨便怎麼吹都有聲音。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不過就是顏色暗了點,樣子橫了點,拿着氣派了點……”我越說越生氣,氣我的笛子怎麼不乖乖聽我話,氣自己這麼沒用,知道方法卻還是學不會。到後來我是無語了,一旁的姐姐看見了,把笛子遞給我,說:“沒關係的,不會可以慢慢學,不要泄氣,一定能吹好的!”我默許地點點頭,又恢復了信心。 

  就這樣,經過我幾天的努力,終於學會了怎麼控制氣息,吹出各種音來。漸漸地,在老師的指導下,我也學着吹簡單的歌曲,如《姑蘇行》《小放牛》。到現在,我學橫笛已經有五年了,也經常參加學校的笛子興趣小組和笛子考級,多次在校、鎮的文藝演出中進行表演,學吹笛子不僅是一門技術、藝術 ,而且它也教會了許多人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學吹笛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吹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