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神笛子小五》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笛子小五》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些小英雄的事迹中,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比如山菊花,她為了掩護婦救會主任董阿姨送情報犧牲了;苦娃為了取得抗日最後的勝利光榮犧牲了;小泥鰍用他的智慧殺了大漢奸黃天朋,為民除害……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故事的名字是“地下小學”,那時候的孩子們學習是極其艱難的,他們有時在地窨子里上課,有時在樹林里,有時在牧場里,有時在橋洞里……他們沒有專業的教師,沒有課本,更沒有筆和紙,只能在地上寫字,寫完后就用鞋底一擦接着寫;可我們現在呢?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聽專業教師講課,手中拿着嶄新的課本,漂亮的書包中裝着各式各樣的練習本、作業本,大大的鉛筆盒各種的精美的文具,我們現在一根不起眼的鉛筆和一張練習本的紙在他們那都是寶!可他們那股求知勁和認真勁更是比我們強上千百倍!以上這兩個時期的兩件事形成了多麼鮮明的對比啊!他們雖在抗日時期,可他們勤奮好學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如果沒有毛主席的帶領,沒有共產黨的產生,就不會有新中國的昌盛!自然界不會有我們現在的一切!但還有許多地方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在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還有許多兒童因為家裡窮而失學。我們應該無私的將自己的零用錢和文具捐獻的災區或希望工程,讓那些讀不到書的兒童有書可讀,讓那些失學的兒童有學可上。 

我還是那句話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為了成立新中國,為了讓我們以更好的環境,能把生死置之度外。我們就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環境,更應該無私地把我們的一點點的愛獻給與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的災區兒童,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神笛子小五》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笛子小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