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吹笛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吹笛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笛子是在小學一年級,當時學校有很多興趣班。我看笛子小小的很好玩,就找媽媽商量, 她也沒指望我學成個什麼樣,說:“你喜歡就學着玩吧”誰知這一玩就“玩”了四年。

 記得第一次上課,老師從包里取出一根‘金箍棒’似的笛子輕鬆地吹了一曲“我是一個兵”。只見他動作嫻熟,手指靈活地按着笛孔,一個個音符很有順序的從笛孔飛出,好像一隻訓練有素的軍隊,大家都聽得入了迷。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學着老師的樣子,拿起笛子就吹,誰知怎麼也吹不響,急的我滿頭大汗。一下子心裡沒勁了,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這時陳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態,然後手把手地教我要領。嘴唇自然閉合,氣孔緊貼嘴唇下成15度,將氣用力吹進笛孔,“嘟------”終於吹響了。雖然聲音很小,可心裡美滋滋的。老師說:“回家慢慢練,你會成為一名好樂手的”。聽了老師的話,我想,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於是,我每天堅持按老師的要求和方法反覆練習。剛開始經常吹得兩腮發酸,而且頭暈噁心不想吃飯。是進?是退?我選擇了前者。汗水終於換來了豐收,經過幾年的努力,我掌握了竹笛多種演奏技法。並能熟練的吹奏八級曲目。同時還了解到竹笛是一種古老的民族樂器,它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及獨特的演奏技巧。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快樂和信心。每當我吹奏 “太湖春”時,爸爸媽媽都會停下手中的事情,沉醉在美妙的旋律中。

通過吹笛子這件事我品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學會了一門技藝,又讓我知道了:成功是在艱難和挫折后現身的,不可能是在你等待的地方從天而降。

您正在瀏覽: 學吹笛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吹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