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鮮花和大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和大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美麗的公園裡,有一株驕傲的鮮花和一棵大樹。

  鮮花很瞧不起大樹,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植物。每當這時,大樹就會好心地勸它:“這可不一定。人們常常說‘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呢!”鮮花氣憤地叫到:“我看你是在嫉妒我!我才不要你管!”說完不再理大樹。

  一天艷陽高照,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喊着熱。一個調皮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過來,看到鮮花大叫:“哇!好美的鮮花啊!”鮮花聽了,可得意了,對大樹說:“你看,連人類也誇我呢!而你呢?開不出花的樹!”大樹聽了很傷心。“我要把這朵花送給媽媽!”小男孩伸手要去摘。鮮花不但不急,反而高興地說:“摘吧!摘吧!我再也不想和這個醜八怪在一起啦!”大樹反而急了:“不行不行!你這樣會死的!”真是“皇上不急太監急”,這時,小男孩抓住了花枝正要拔,小男孩的爸爸來了,他大喝道:“不準摘花!”小男孩滿臉疑惑,問:“為什麼爸爸?”“花很美麗,對不對?”爸爸俯下身對小男孩說,“如果來玩的小朋友都要摘一朵花,會怎樣?”小男孩想了想,說:“花就都沒了。”“沒錯,所以我們不能隨便摘花。”小男孩點點頭,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和爸爸走了。“真討厭,又要和你這個醜八怪在一起了!”大樹沒有說話,心想:是金子總會發光。來安慰自己。

  日子就這麼過着。冬去春來,轉眼間,有是一年春天的早上。大樹突然發現自己開花了!那淡黃的小花發出陣陣清香,鮮花也醒來了,看到大樹身上的小花,覺得很美,這才明白自己不是最美的花,從前高高抬起的頭也垂了下去,大樹看了,安慰道:“每種花都有自己的特點,你也彆氣餒。”鮮花聽了,疑惑地問道:“我以前那麼說你,你不生氣、譏笑我,反而……”還沒說完就被大樹打斷了:“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我們做朋友吧!”鮮花答應了,大樹高興地笑了起來,鮮花也笑了起來,倆個人從此成了好朋友。

  六年級:羅宇桐

您正在瀏覽: 鮮花和大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和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