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切菜“皇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菜“皇帝”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阿姨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她是一個其貌不揚,剛滿50歲的中年婦女。平日在家“相夫教女”的她,卻有一個拿手絕活??切菜。還被人稱作切菜“皇帝”呢!

  阿姨平時沒事的時候,喜歡在家發明新切法??切菜時怎樣好看。她最喜歡做的一道菜是“菠蘿飯”。我到她家去玩,把做“菠蘿飯”的過程看了一遍。

  她先把削好皮的菠蘿放入溫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去了澀味;然後把生糯米煮成半分熟;這時,菠蘿泡好了,只見阿姨把菠蘿放在菜板上,用菜刀把菠蘿豎著切成兩半兒,手腕悠然擺上擺下,然後“彈奏”了“菜刀菜板”進行曲。她熟練地把菠蘿切成小方塊兒,手上下而有規律地抖動着,本來粗糙的大手使勁握着菜刀,變得更加蒼老。菜刀和菜板摩擦發出的聲音銜接得天衣無縫,菠蘿在阿姨的手中有了靈性,聽話地任阿姨擺弄,“嚓嚓”“吱吱”,“菜刀菜板”進行曲繼續奏響,直到切完菠蘿塊兒才漸漸收尾。我的嘴定格成“O”形,無心再看下面的過程,只是把菠蘿塊兒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菠蘿塊兒大小基本一致,沒有哪一塊有一點損傷!阿姨居然在不到2分鐘切好菠蘿塊兒,真是又由質量又有速度!我驚奇地問:“阿姨!你怎麼切得這麼好?”

  “這有何難?多練練就行!‘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你能教教我媽?”

  “這個……”阿姨皺起了眉頭,皺紋更深了!看到阿姨的為難樣兒,很難想象出她切菜時的自如,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阿姨不僅能切塊兒,切絲、切片、切花樣樣拿手!他切片整齊,又薄又好;切絲細如牛毛,不會有一根損傷;切花美觀大方,“秀色可餐”。真不愧被稱為切菜“皇帝”!

  阿姨是個平凡的中年婦女,卻又一手不平凡的絕活兒!我終於明白了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你肯下功夫,做什麼事都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嘛!

您正在瀏覽: 切菜“皇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菜“皇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