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克服困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服困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學習上的困難,生活上的困難等等,我也不例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困難,要數四年級時,我們在“六一”兒童節上準備的童話劇的幕後故事了。 

那次“六一”,學校要求每個班都要準備一兩個節目。我們班男生的相聲是強項,可是一個姐妹未免太少了呀!於是,老師把這個任務交給了我,讓我帶領同學們再排演一個節目。再平時活靈活現的我,接到這個任務后,一下子就像泄了氣的皮球,各種各樣的困難迎面而來。選什麼樣的劇,挑怎樣的演員等等,弄得我暈頭轉向,總不能向老師交白卷吧!於是,我放下我自己的事情,開始一步一步地策劃這次演出。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演什麼,真是天助我也,媽媽不知道從哪裡買來一本白雪公主的小劇本,裡面還附有頭飾。那天,我高興的幾乎睡不着覺。可是,選誰來演呢?全班25個人,排除說相聲的5個人,要從剩下的20個人里,選出7個小矮人,一個公主、王子及皇后,甚至僕人。沒想到第二天,我將這個消息帶到學校后,馬上迎來同學們的贊成,報名的人絡繹不絕,兩個問題迎刃而解了。可是絆腳石有又來了。7月初就要期末考試了,作業任務又越來越緊,怎麼才能保證節目的質量而不影響學習呢?於是,我們再課下放棄自己的時間用來排演節目。老師卻好像又跟我們作對,常常拖堂。人好不容易聚齊了,卻又要上課了。利用中午,回家吃飯的人又佔了四分之一。同學們好像也沒了信心,台詞也背不下來。一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只剩一個星期了,要想在一個星期內練好簡直是天方夜潭。同學們好像也意識到時間不多了。於是回家暗暗聯繫。劇中有一段情景是矮人們與公主一起跳健身操。沒等我說,大家就練熟了自己的動作,已至於老師都稱讚我們跳得整齊。聽了老師得表揚,小演員們得心更齊了,對演出充滿了信心。 

雖然,我們這個童話劇因為學校得音響設備不好沒能走上舞台,我和同學們都有些失望。但我又為自己感到驕傲。回想起剛接到老師得任務時得情景;回想我為這個節目付出得辛勤勞動;回想同學們之間得相互鼓勵&支持,我感到這就是一種成功。因為我克服了許多得困難,我的自信心增強了,組織能力得到了鍛煉。我認為,我們做什麼事情都應該有自信心,有了自信心猜有可能成功,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嗎!

  革新里小學六五班  韓? 

2006年10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克服困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