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克服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服困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巴爾扎克曾說過:“困難,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對於強者卻是一筆財富。”是啊,如果一個人屈服於命運,屈服於困難,那麼他只能是個弱者。 

  伏案沉思,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小事。那是在暑假裡的一天,我和表哥兩家人去爬王子山。開始,我動力十足,還爬得挺有勁,可是後來行程還未過半,我就累得頭昏氣喘。看到無盡的陡坡,心裡直打退堂鼓。表哥一邊奮力往上攀爬,一邊問我;“怎麼,不上了?”“唉!累死了。”“這有什麼!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我想:表哥能“萬水千山只等閑”,為什麼我不能“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一咬牙,拿出勇氣,壯起膽子,一鼓作氣往上爬,雖然大汗直流,但是我終於爬上了山頂,領略到了美麗的風光。現在回想起來,這不正說明了只要有毅力,勇於戰勝困難,就一定會取得成功這一道理? 

  “意志頑強,山嶽可搬。”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你看,身體三分之二高位截癱的海迪阿姨,在輪椅這個小天地里奮鬥,要想取得成功,比正常人不知要多付出多少倍的代價。何等的困難呀!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向困難屈服。她不僅沒因水深不過河,沒因不進取,還高歌猛進。她自學完了中學的課程,又刻苦自修外語,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毅力驚人的海迪阿姨不是靠着堅強的意志,奮鬥不懈,一步一步登上了成功的高山嗎? 

  朋友,當你遇到困難時,就請用列寧同志的這句話來鼓勵自己吧!“一個革命者不應該讓害怕征服自己,我們要每時每刻,隨時隨地鍛煉自己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克服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