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利津實驗一校四年級一班

  林艷傑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上午, 崔 老師帶領我們穿過一條條寬闊的馬路走在大街上。我們像“明星”一樣走進利龍農貿商場,水果、蔬菜、熟食、海鮮看上去是那樣新鮮!

裡邊的人是那樣多,有的人說:小傢伙們正在幹什麼呢?有一位阿姨說:“他們肯定是在提倡環保,你看他們的手中一人拿着一個小布袋,而不是拿的塑料袋,這幫小傢伙真懂事,他們知道塑料袋燒不爛,而且埋在地下不利於環保”。

我們開始買菜了,水果、蔬菜、主食、海鮮在我們在我們眼前看也看不完!在我們的口中說也說不盡,真是琳琅滿目!突然一位同學叫我:“林艷傑,這裡有新鮮的水果,有葡萄、桔子 ……”。我聽到這些,我忍不住的流出了口水,我最喜歡吃水果了,我旁邊的一位同學說:“只吃水果不行,必須吃些綠色食品,看土豆、芸豆等都是綠色食品”。我搖了搖頭,發現一位賣菜的叔叔正在擇菜,在他的腳下有許多爛菜葉!我告訴叔叔:“你不能這樣做,這樣會給行人帶來不便,長時間后這裡會臭氣熏天,就沒有人來買菜了,你的生意會越來越清淡的。”叔叔聽了我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他把菜葉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他笑着說:“你讓我懂得了環境衛生是需要我們大家保護的,不能亂扔垃圾”。我走開了,看見不遠處一位阿姨仍在用塑料袋賣菜,我走上前去對阿姨說:“你不能用塑料袋,這樣做不環保,”阿姨說:“沒事!我們已經用習慣了,環保局都不來找,你們小孩別管閑事!”這時走過來一位阿姨,她說:“我覺得這位小朋友說的對,環保局不來找就不要環保了嗎?我們要自覺的相應國家號召,保持環境衛生。”那位阿姨臉紅了,她不情願的收起了塑料袋。我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們走到了賣魚的旁邊,拿起了掃把把水掃進了下水道,叔叔們紅着臉搶過掃把掃了起來。

這 時聽到 老師喊我們回去,我望着一片狼藉的市場頓時想告訴大家,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777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