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翻垃圾箱的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垃圾箱的老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放學的路上,我又看見了那個翻垃圾箱的老人.他個子很矮,也很瘦,滿臉皺紋,穿着一身破爛不堪的衣服,髒的讓人不想靠近他. 

  有一次,我站在和他隔了一條街的地方看了一會兒.他站在垃圾箱前,正彎着腰,用那雙很髒的手在垃圾箱里認真的翻着.忽然,不知他翻到了什麼,竟然放在嘴裡就吃.我猛的感到一陣噁心,差點沒吐出來,趕緊跑開了.我走了幾步,不由得回過頭來看了一眼,那老人仍然彎着腰,那個臭氣熏天的垃圾箱里認真的翻動着,還不時的網嘴裡塞着東西. 

  這情景讓我感到心情沉重.往後很長時間裡,每當我走過那個地方,都會想起那老人彎着腰翻垃圾的樣子,我不忍再看.這麼冷的天氣,我穿着厚厚的羽絨服,戴着嚴嚴實實的帽子和圍巾,還凍的瑟瑟發抖,他穿的衣服那樣單薄又破爛,光着一雙手,難道他不冷嗎?是什麼原因使這個老人自己在外面翻垃圾箱呢?難道他沒有家人和孩子嗎?難道他的家人不要他了嗎?難道他迷了路,不到家了嗎?或者是他的精神有什麼問題?......我找不到答案. 

  我真希望社會能給這樣的老人多一點關愛.我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等我長大后,要建一座"流浪老人福利院””,讓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老人也能和我們一樣吃飽穿暖,和我們一樣過上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翻垃圾箱的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垃圾箱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