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人丁,令我敬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人丁,令我敬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衚衕的一角,掛着一個白布幌子,上寫“龐各庄泥人”。奇怪,生產西瓜的龐各庄,猴年馬月搬來個什麼泥人丁?我這樣想着,便擠到這個布幌子下的小攤前。 

  這兒坐着一個瘦小而精幹,穿着老式中山裝,臉上還帶着歲月留下的深深皺紋的老爺爺,他左手托着一個“武松打虎”的半成品,右手捋着那使他感到驕傲的銀須,尋思着什麼。臉上浮現出一絲絲笑意。一會兒,他從桌子上揪下一小捏紫泥兒,搓成線狀,搭在“武松”的手背上,輕輕壓了壓,就成了暴凸出的青筋。“神了,這太棒了!”“這也太絕了吧!”大家七嘴八舌地稱讚着。“賣給我吧,我出5元。”“我出10元!”泥人丁不慌不忙地賣給了一個先來的人,那人拿到泥人後,愛不釋手,還不肯走,想再買一個。我過去問了下泥人丁一個多少錢。 

  接着泥人丁捏的是“太白醉酒”也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李太白”身着青衣,仰卧在地上,透出一副爛醉如泥的樣子。我的目光盯着泥人丁的兩隻手,又見泥人丁用小棍吧半粒米大小的陶色泥球弄成了個酒碗,然後放在“李太白”的手中。“真棒,從沒見過這麼好的泥人”“我先來的,賣給我吧。”這時我掏了掏口袋,只見我身上就5角錢,心想:“以往每天都有很多零花錢,偏偏關鍵時刻就缺錢了,天公不做美人事。” “老頭兒——”正當我心想事情時,隨聲而來了一個穿着時髦的青年,身上的香水味幾步以外就能聞到。“一個5元我包了!”說完,這個青年吧一張一百元的人民幣丟在老人身上,準備動手把泥人放到一個提包里。泥人丁卻用他那雙粗糙的大手護住了泥人,說道“你買了,這些人呢?”青年以為老人嫌錢少,又說:“一個10元總可以了吧?”“你當我千里迢迢來到上海就是為了賺幾個錢嗎。”讓我出乎意料的卻是,泥人丁說:“你喜歡的話,出多少錢都可以買到一個。”“一個”他加重了語氣。“別忘了我們中國還有這一門手藝!”青年聽了,慚愧的低下了頭。我不禁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 

  我花5元買了一個七品芝麻官的泥塑,每當我看到我這個七品芝麻官,不由想起那令人敬佩的老藝人。

您正在瀏覽: 泥人丁,令我敬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人丁,令我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