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困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困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下鄉去掃墓。正要達到目的地的時候,我們面前出現了一條溝。這條溝比較寬大,下面是髒兮兮的溝水。爸爸媽媽都輕易地跨了過去,可我卻猶猶豫豫的,怕一不小心就掉進水裡。爸爸媽媽在對岸鼓勵我前進,我也在想:不跳過去就不能掃墓了。於是,我鼓足勇氣,使勁兒一跳,便安穩地落在了地上。“太好了,我跳過去啦!”…… 

  生活中,我們會碰到許多困難,就像那條水溝一樣,阻擋我們前進的道路。那麼,是不是因為害怕面對而逃避現實、放棄我們所追求的理想呢?不!因為人生中會有更多困難,難道都一一逃避不成?所以,我們必須頑強的面對。 

  有時,解決某一個難題會非常艱難,甚至會帶來痛苦。可我相信,一旦擁有了毅力、自信和勇敢,再加上一些才智,必定能攻下任何一個困難。《龜兔賽跑》中,烏龜和兔子實力相差懸殊,但烏龜還是勝利了。烏龜可曾放棄?可曾耍過花招?美國一個盲孩子,憑着自己定要實現夢想的毅力,長大了還不是當上了理想中的國家教育大臣?在各個事例中,我們看出,主人公都沒有輕言放棄過,都擁有着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所以才會擁有後來的輝煌成就。 

  夥伴們,讓我們越過困難吧!只要堅持不懈地挑戰困難,勝利和成功的曙光就離我們不遠啦!

您正在瀏覽: 挑戰困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