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辛勤的園丁,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園丁,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辛勤的園丁,我想對你說

  平陽縣宋橋中學劉宇翔

  撥動真誠的心,重溫成長的辛酸,陪伴我走過悠悠童年的人有你們——辛勤的園丁。

  在灑滿陽光的小小操場上,曾有一雙充滿滄桑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慢悠悠地從這頭晃到那頭。冬天又到了,在溫暖的夕陽下,我總會想起那充滿稚氣的歲月,還有你們飽經歲月痕迹的臉。

  儘管歷史的洪流一遍又一遍沖刷着歷史的浮塵,但不變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你們還是這麼盡心儘力地將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培養成才,引上成功的路。今天,在溫暖的冬陽下,我按捺不住內心的感恩,輕輕地揮動筆尖,將我最真誠的心寫給你們。

  白色的粉末,一陣陣地飄落,它染白了你們的黑髮,卻把你們輝煌的青春映襯得更加濃郁。

  三尺講台上,佇立着高尚的你,帶着明凈的心。您一生都這樣站的:前面是講台,後面是黑板。風刮來,浪湧來,您巋然不動;春雨落,雪花飛,您巍然如泰山。你站得那樣穩,或許,這方地便是你心中永不沉沒的大陸!

  你們,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靈滋潤,我想對講台上的身影由衷地說:“謝謝!!!”謝謝您,在成長的路途中,牢牢地牽着我的手使我不會迷失方向,不會因前途茫茫而灰心喪氣。因為有你,我才萌生了信心和勇氣……你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你們從事的是太陽下最光輝的事業。謝謝你們,老師!

  有人說,你是紅燭,照亮我們,燃燒自己;有人說,你是雨露,滋潤一顆顆無知的心;有人說,你是陽光,照亮我們前行的路。您還是一位辛勤的園丁,一顆種子怎樣發芽,一株小苗為何挺拔?因為有你,哺育着長大。

  慢悠悠的,以為以後都會在這小小的操場牽着這大大的手,以為永遠可以慢悠悠且有您陪伴,所以慢悠悠。

  慢悠悠的,就這麼快地把整個童年走完了。歲月的塵埃映出您深邃的眼睛,滄桑的臉。我還能慢悠悠地將您回憶么?

  耳邊又想起那首灌溉我情感的曲子——《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一陣陣暖流又在我的胸腔里激蕩……

  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園丁

  今天深夜啊燈光仍在

  嘔心瀝血您在寫教材

  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

  新長征路上老師立功

  一群群接班人茁壯成長

  肩負祖國希望奔向四方

  您總是含淚深情凝望

  啊,每當想起你您

  敬愛的好老師

  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

  在充滿溫情的十二月里,我要虔誠地唱給你!

  初一:劉宇翔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園丁,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園丁,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