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泥人老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泥人老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漳州市實驗小學 五(5) 楊一睿

  說到咱家鄉的人和事呀,可真數也數不清。可是在我的腦海里,有位賣泥人的老匠卻永遠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事,在中山公園邊上,有位賣泥人的老匠擺了個攤子,那裡就發生一件令人肅然起敬的事。 

  那天,晴空萬里。那位泥人老匠的攤前已圍滿許多人群,我見了也湊上前去。只見那約一平方米左右的攤上,擺着許多各式各樣的人偶。有圓滾滾的七品芝麻官,有上天入地的孫猴子,還有瞪眼張飛,紅臉關公,個個活靈活現,令圍觀的人們嘖嘖稱奇。 

  此時,大家的目光已被深深吸引在老爺爺手上。只見他手中正“玩”着一個“武松醉酒”的半成品泥人思索着……片刻迅速將一個小小的泥團搓成細線,在武松的臂上輕輕一壓,成了暴起的青筋,令人拍案叫絕…… 

  人們很快便你一元我兩元地買了起來。不一會兒,十幾個人偶一下子所剩無幾。突然,有個時髦的青年人鑽進前頭,扔給了老爺爺一張鈔票:“給!這些人偶我全包啦!”說著便開始往包里一個一個裝人偶。老爺爺連忙一手攔住:“你以為我來這兒就是為了這幾個錢……我只不過想給大家“亮亮”咱家鄉還有這門手藝!”他剛說完,圍觀的人們都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 

  這事雖已過兩年,但在我的腦海里仍記憶猶新。我們要學的不就是這種愛家鄉文化,愛家鄉一事一物的高尚品質嗎?相信在我們的身邊還有許多像他這樣熱愛自己家鄉民間藝術的人。這,難道不也是熱愛家鄉的一種激情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泥人老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泥人老匠 暫無評論